中国一名教授制造毒品贩卖英美被逮捕
2015-07-07

中国海关截获了至少9个寄往国外的包裹中藏有“喵喵”毒品。

中国逮捕了一名化学教授。他被控制造刺激精神类毒品并销往英国、加拿大、美国和澳大利亚。

据中国官方新华社的报道说,警方调查发现,这名姓张的教授作为访问学者在澳大利亚逗留期间,发现了那里有贩毒市场。

警方指控他在去年至少售出了193公斤的新兴类毒品“喵喵”(methylone)。

这名张姓教授在武汉被捕,另有7人也因涉嫌制毒贩毒被捕。

警方说,2005年这名教授在澳大利亚访问期间,发现精神类药物(psychoactive durgs)很吃香,可以被当作毒品使用,但当地很难买到。

他回国后开设了一家制药公司,打着制造药片糖衣和溶解剂的幌子,生产毒品然后销往国外谋利。

去年11月,中国海关截获了至少9个寄往国外的包裹中藏有“喵喵”毒品。

警方在6月17日突袭搜查了张姓教授在武汉的制药厂,当场查获约20公斤的毒品。



BBC
    来源: BBC 责编: Lisa

    上一篇: 感谢生命中让你充满阳光的人

    下一篇: 6种非正常蔬菜是农药“催”出来的千万别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