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复兴航空空难调查报告:驾驶员关错引擎
2015-07-09
今年2月,台湾一架飞机掠过楼房,机翼擦着公路坠入河中。周四,关于这起致命空难的调查报告公布,显示飞机坠毁前驾驶员关错了引擎。

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公布的报告还说,该驾驶员去年曾未能通过飞行模拟测试,但通过了补测。

2月4日复兴航空235航班坠毁,导致包括飞行员在内的43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丧生,17人受伤,其中包括地面上两人。一个行车记录仪拍到了飞机掠过台北一座高架桥的场景。

台湾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报告称,从台北松山机场起飞后不久,这架ATR 72-600型双螺旋桨飞机的右引擎熄火。但42岁的飞行员廖建宗看来是以为左引擎出现了问题,所以他在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内就关闭了左引擎。

飞航安全调查委员会二月发布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飞机坠机极有可能是因为关闭错误的引擎导致的。坠机的原因将公布于计划明年发布的最终报告中。周四公布的报告并未将失事原因归咎于任何一方,但报告透露了导致事故的新细节。

“哇,油门收错了,”根据驾驶舱录音,廖建宗在机身剧烈侧倾前几秒钟如此说道。随后飞机撞到一辆的士和高架桥护栏后坠入基隆河。

报告称,廖建宗未能通过2014年5月31日的紧急程序模拟测试,其中就包括引擎起火、液压系统失灵和单引擎飞行。在接受额外的培训后,他通过了一个月后的再次测试。报告还称,后来在新加坡的训练显示,在口试中被问及该如何处理起飞时引擎停止工作或引擎电子控制系统失灵时,他“知识不足,导致回答犹豫”。

周四,复兴航空高管在新闻发布会上鞠躬致歉,并称他们正在加强安全程序和飞行员训练。

“我们以虚心的态度,诚恳地接受各界的指正,”复兴航空执行长陈欣德说。“我代表复兴航空,对这个事件所造成的伤害跟影响,向大众做最深的歉意表达。”

这次事故是复兴航空在短短六个月内的第二起重大事故。去年7月出事故的是一架飞往澎湖岛边远地区马公的复兴航空ATR 72型飞机,当时该地区刚刚经历一场台风,飞机在风雨交加的情况下试图着陆,最终坠毁,导致48人遇难。
    来源: 纽约时报 责编: 如初

    上一篇: 美国多地发现商朝象形字 历史或被重写  

    下一篇: 法式反应堆发现隐患 告知中国客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