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搞错方向 俄籍航空客机误闯北京市区
2015-05-29
昨天(28日)凌晨约1时20分,一架从中国北京首都机场起飞的俄罗斯全禄航空(Transaero,又称洲际航空)编号UN8888的客机,误闯北京东三环领空。东便门、国贸一带居民,都听到飞机发动机响声。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航班机长搞错飞行方向,导致飞机偏离航道进入市区,幸好尚未飞进限制区内,而且因为管制人员及时发现告知机组人员,飞机调整航道方向后,并没有造成太大影响。

居住在崇文门东花市附近的网友表示,自己当时还没有睡觉,听到飞机的声音赶紧跑到窗边看,但甚么也没看到,但在社群软体《微博》上,看到有好几名网友都在说看到有飞机低空飞过,“于是我确信是有飞机经过。赶紧上网查了这个航班的航迹,发现它已经快飞到二环了。”

当地航空爱好者在网站查阅该航班飞行资料,“数据显示,这架飞机在三环内时的显示高度是5000多英呎,换算后差不多1500公尺,然后改变航向往东飞的时候, 显示爬升速度到超过每分钟2688英呎”。家住华威桥的网友表示,自己在1时许被巨大的飞机声响吵醒,随后赶到窗边看到飞机,“引擎声太近了,真的是从我头顶飞过,吓死我了。”

根据北京首都机场官网显示,该航班昨天凌晨1时17分自首都机场起飞前往莫斯科。知情人士表示,该飞机机型为B763。按照飞机的正确飞行路线,飞机从首都机场起飞后应该先向南飞,之后向东,再向北飞行,但该航班起飞后,在向南飞行一段路程之后,开始向西飞行,直飞北京市区。

不同国家、不同航空公司对于这种误闯禁区的行为处罚标准不一,也并没有明确的相关规定。中国国内航空公司的机师表示,如果外航闯入北京的禁飞区,华北空管局会直接和航空公司的上级部门联络,基本上会责成机师提交报告,根据情况再进行处罚,但是处罚权不在中方。


全禄航空班机。翻摄自《北京青年报》


绿色为正常航道,红色为误飞航道。翻摄自《北京青年报》


来源:苹果日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愚民政策?陆居住证制度被指“语焉不详”(图)

    下一篇: 陆媒:全国就业者平均工资增幅持续下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