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地发现商朝象形字 历史或被重写
2015-07-09


源:John Ruskamp/Epigragh Research)


几个世纪以来,人们都认为意大利探险家哥伦布发现了美洲新大陆。不过,一位名叫罗斯坎普的科学家近年来在美国多地接连发现中国商朝时所用的象形文字,他由此断定中国人早在欧洲人达到美国之前就已经和美洲土著人取得了联系。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来自伊利诺伊州的约翰·罗斯坎普是一名退休的化学家,同时也是一名象形文字爱好者。一次他来到新墨西哥的石化森林国家纪念馆参观时,意外地发现了巨石上刻有一些类似中国甲骨文的奇怪符号。

经过进一步研究,罗斯坎普发现这些文字分别代表了“祭祀祖先仪式”、“犬”、“大王”、“男子跪拜”、“太甲王”、“第7个天干”,刻字者或许是在记录商朝太甲时期用狗祭祀神明的仪式。

“最中间的象形字向我们描述了一名男子通过用狗祭祀神明来表达对王者的尊重,而阅读这些字的顺序应该是从右到左,”罗斯坎普说:“很显然,这些符号的刻写顺序符合了商周时期写字的顺序,而且在公元前一千五百年到公元前一千年间,中国人常用狗来进行祭祀。”


罗斯坎普表示,他在石化森林国家纪念馆其它岩石中发现了代表“花”、“土”、“狗”的文字,此外他还在亚利桑那和加州一个湖边分别看到代表“大象”和“停泊的小船”的中国象形字。

目前罗斯坎普已经着手撰写论文来证明自己的观点。他在文章中写道,这些符号的风蚀程度显示,它们不可能是过去150年内刻上去的,而商朝文字在公元前1046年就消失了,一直到1899年才被中国人重新发现,因此这些象形字不可能是人为伪造的。

罗斯坎普说:“几个世纪以来,研究者一直在辩论是否在哥伦布之前,亚洲人和美洲人有过交流”,“而这些犹如‘铁证’的碑文证明,亚洲的探索者不仅到达了美洲,而且和多个地区的北美土著有着很好的交流,而这些都发生在欧洲人到来之前。”

罗斯坎普的发现很快引起了其它考古学家的注意,其中包括史密森学会的丹尼斯·斯坦福博士,他此前就曾提出,北美在上个冰河世纪时是由亚洲人统治。

此外,石化森林国家纪念馆的资源管理部门主管迈克尔·梅德拉诺博士也在协助研究这些象形字。“这些符号不像当地部落的文字,”他说:“从风化程度上看,他们似乎已经非常古老了。”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网络安全法草案公开征民意 引关注  

    下一篇: 台湾复兴航空空难调查报告:驾驶员关错引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