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战略转弯 与美合作共抗IS
2015-07-31
【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7月28日应土耳其政府要求,罕见地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的伊斯兰国(IS)激进组织,对土耳其带来的安全威胁。美国也已同意与土耳其共同合作,驱逐叙利亚北部的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建立无伊斯兰国安全区,确保土耳其边境安全。

据了解,这个区域从幼发拉底河西岸延伸百公里,深入叙利亚北部阿勒坡省(Aleppo),确保土耳其与叙利亚交接边境的安全与稳定。

北约组织在这场紧急会议中,对土耳其于25日在叙利亚及伊拉克针对好战分子所发动的攻击,表达政治支持。这是北约成立66年来,第5次紧急集会,也足以说明北约对IS组织扩张危机的重视程度。由于土耳其基于清剿库德工人党(PKK)的激进立场,始终未对PKK死对头的IS组织采取军事行动。如今战略上的大幅转变,自是获得北约的好评与支持,北约并表示将可能提供空中或地面支援。

土耳其之所以改弦易辙,伊斯兰国上周疑似对土耳其与叙利亚交界处的城镇苏鲁奇(Suruc)发动自杀炸弹攻击,造成32人丧生的惨剧是原因之一,其中大多是年轻学生。

美国与土耳其达成初步协议,双方27日表示,同意在一项可望改变局势的协议中,联手于叙利亚北部设立免受伊斯兰侵扰的安全区,为170万平民返乡奠定基础。协议中土耳其同意让美方军机使用因瑟利克基地,土耳其战机则开始轰炸叙利亚北部。然而,合作最大的分歧点在于,美国优先攻击目标是IS,但是土耳其和叙利亚反抗军则是以推翻阿萨德政权为优先目标,同时,土耳其还“顺道”轰炸了他在伊拉克边境的宿敌——库德工人党,以及叙利亚境内对抗IS最力的库德族战士,虽然土国官方宣称后者(库德族战士)不是他们的目标。
    来源: 网络 责编: Lisa

    上一篇: TPP关键谈判于夏威夷登场

    下一篇: Android漏洞 影响近10亿手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