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发现系外红色极光 超地球百万倍(图)
2015-07-31



据国外媒体报道,如果你想看极光,可以去北极看,极光的形成与太阳有关,一旦太阳爆发高能粒子风暴,北极就可以看到极光,甚至在一些维度较低的地方也能够看到。

那么太阳系之外是否存在极光呢?目前一支国际研究小组发现在一颗褐矮星周围出现了极光,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太阳系外发现褐矮星的极光。

这颗褐矮星位于18光年外的天琴座方向上,谢菲尔德大学的天文学家斯图尔特博士认为,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褐矮星极光,它与地球上的极光有着许多不同之处。地球上的极光来自太阳带电粒子与大气之间的相互作用,褐矮星的质量没有达到恒星的级别,但又比行星要大,这颗褐矮星被命名为LSR J1835+3259,由甚大阵射电望远镜和凯克望远镜联合观测,科学家通过先进的望远镜对其进行观测,寻找出现异常的极光。

根据斯图尔特博士介绍:我们已经证明发现的闪光是褐矮星上的极光,但亮度的变化与我们期待的极光现象有些不同。褐矮星上的极光主要是红色的,这是因为带电粒子与氢在大气中发生相互作用,如果在地球上,绿色的极光主要由太阳的带电粒子与氧原子相互作用。因此在褐矮星上,我们可以看到别样的灯光秀。褐矮星作为一种失败的恒星,并没有像太阳那样的强大带电粒子,因此其电子的产生来源于一些表面物质。

我们可以从木星的极光来研究褐矮星上的极光产生方式,带电粒子来自木卫一的火山群,导致木星上出现了极光,这一发现有助于科学家更好地了解褐矮星。不论褐矮星有着接近恒星的属性,或者接近行星的特点,我们已经知道它的大气中存在云这样的现象,而且还有极光。
    来源: BACKCHINA 责编: Amy

    上一篇: 家人否认释永信有妻女 居委会证实真有其人 图

    下一篇: 超写实,理想与现实的悲惨落差……(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