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婚姻幸福的家居风水
2015-08-22

文/石小岚

现代社会,婚姻不稳定的情况非常普遍,然而,一段婚姻的失败牵涉的因素甚广,并非三言两语就能够全盘讨论的,不过,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家居风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影响原因喔!

那么对于结婚后的住处该如何装修、布局,才能增加夫妻之间的感情呢?对于婚姻会有影响的家居风水又有哪些呢?

家居格局不规则

现代建筑为了求新求变,往往忽略了家居格局对居住者的影响。特别是城市人口密集处,更是将空间利用到极致,导致很多的家居格局出现不规则、不成比例的情况,这样的房子带有煞气,会影响夫妻间的情感。

命理风水中,房子讲究“天圆地方”,方方正正的房子才能聚气、平衡、稳定,例如:中国古代建筑中的四合院,设计上便取其四方形,这样的房子才是最安全安稳,最有福气的家居。

家居装修过于繁复

家里的装修应以温馨、舒适、安稳为主,在现代,有许多人为了突显自己的独特风格,家居装修越来越多样化,越来越奢华,把家里装修得像酒店、宾馆一样。

家庭是个休息的港湾,宜安静、和谐,而豪华的装修会给人带来兴奋刺激,本来就承受许多压力的两个人,回到家里依然紧绷著神经,口角、矛盾这些问题也就容易随之产生了,这样的情况,多有一方常往外跑,不愿待在家里。

室内装修不平衡

家具及装修不平衡是很容易被一般人忽略的问题,一个房间里,应该左右相对平衡,某一边摆放的家具过于高大、繁多,或者某一边的装修复杂奢华,另一边朴素简洁,这些都是失衡的情况,这种失衡就会造成夫妻关系的失衡,久而久之,会形成一方过强,另一方难以忍受的状况,进而影响婚姻。

卧室床位摆放不当

卧室的床位摆放是不可以跟卧室门正对的,这样很容易形成煞气,不利于家人在此聚财,夫妻之间的隐私也会被暴露出来,导致夫妻之间缺乏安全感,关系破裂,如果因为某种原因而无法避免,最好的化解方法就是在卧室门上挂一个门帘。

另外,床铺的正上方不可以出现有横梁,也不要悬挂吊灯,横梁压顶是家居风水学中的一种风水煞气,要是夫妻长期处于这种情况的话,会让夫妻两人出现一些健康上的问题,情绪也会变得很暴躁,那么家庭气氛会十分不和睦。

风水吉祥物摆放不当

饰品、植物及风水吉祥物的摆放也是影响婚姻关系的重要因素。

假花及刀剑、枪等武器或尖锐的物体、动物标本等阴气重的饰品不适合摆放在家中,更不要摆放在卧室内。

室内选择一到二盆植物来增强气氛是可以的,一是花具有生气,特别是冬季结婚之人,看到有生命力的东西会显得更有活力,二是花有淡香,能增进双方的甜蜜度,但切勿摆放空花瓶及假花,否则会破坏夫妻之间的感情。

家具形状与色彩繁杂

为了满足现代人的需求,家具形状与色彩的使用,以及电器、饰品也越来越多样性了,这些纷杂繁复的格调导致了家居气场的紊乱,破坏了人与人之间的气场交融,使得夫妻双方的磨合更加困难,从而导致家运受到影响。

所以,在家具色彩的选择上,应以淡雅温馨的色调为主,最好不要跟多种颜色混合在一起,这样会让人有种眼花缭乱的感觉,情绪上也会有所影响。另外,室内灯光也很重要,柔和的灯光可以促进夫妻两人的感情,一种暖暖的感觉弥漫在整个家居中,让卧室变得很有情调,非常的有利于两人感情的建立。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不列颠战役的关键影响

    下一篇: 创新科技:TISSOT天梭表  太阳能触控腕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