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第一次带孩子看牙医
2015-08-22
文/胡真

在孩子还没有对牙医产生恐惧心理的时候,不要把您自己对牙医的恐惧传染给孩子。当然面对陌生的牙医和环境,带着大灯的就诊台,很容易让孩子产生不安。即使您自己有过看牙医的痛苦经历,但这并不意味着您的孩子也会遭遇。

假如明天考虑带孩子去看医生,最好先征得孩子的同意,一般情况下,不要强迫孩子。就诊时,须要注意的事项,提前一天告诉孩子,比如:就诊过程中不可以说话,身体不可以随便动等。就诊的时间最好约在孩子精神状态好的时候,很多小孩睡觉前后心情状态都会不佳。看牙医前,先和孩子一起阅读有关小孩看牙医的科普书籍,让孩子事先对看牙医有一个大概的了解,让孩子知道这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情,人们往往会对未知的事物产生恐惧,一旦了解后,会大大缓解孩子的不安。家长要保持心情乐观,不要让孩子感觉出看牙医是件不愉快的事情。告诉孩子,一口健康的牙齿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而定期的检查可以保证牙齿的健康,拥有灿烂的笑容。

找一个态度和善、懂得关心他人的牙医,可以使孩子就诊时放松。一般医生或护士会懂得对心怀恐惧的小孩保持耐心;说话镇静、幽默,常用注意力转移法减轻孩子的紧张感;及时的表扬和鼓励小孩;使用仪器前,先示范给孩子,解释仪器的用途,并让孩子触碰仪器,消除其怕疼的恐惧感。

如果孩子特别害怕,可以请牙医通过使用一氧化二氮(也叫“笑气”)让孩子镇静,孩子通过面罩吸入一氧化二氮和氧气的混合气体后,会放松下来,但头脑依然会保持清醒,可以说话并理解,回答医生的问话。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孩童视力杀手

    下一篇: 拍黄瓜成纽约时尚 西人大厨赞“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