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美国拟制裁中国网络入侵及获益者
2015-08-31

网络袭击

华盛顿邮报星期日报道,美国准备对中国网络间谍活动采取应对措施,制裁从盗窃贸易机密获益的个人和公司。

华盛顿邮报援引未透露姓名的奥巴马政府官员的话说,美国尚未决定是否实施制裁,但预计很快就会做出决定。

奥巴马总统4月1日签署了一项政令,授权财政部与司法部长和国务卿磋商,考虑对美国进行网络入侵以及由此获益的人实行冻结资产和禁止交易等制裁。

应对网络入侵是奥巴马政府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包括今年2月成立一个新联邦机构,负责分析美国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奥巴马还签署了另一项政令,鼓励美国企业与政府以及企业相互之间更多地交流有关网络威胁的信息。

中国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企业和政府遭受网络袭击的主要来源。今年5月,美国指称五名中国军方官员对美国企业进行经济间谍活动。中国否认这一指称。

华盛顿邮报援引另一名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说,实施制裁将向中国显示,美国开始反击经济间谍活动,同时也向美国企业界显示,他们得到政府的支持。
    来源: 美国之音 责编: Lisa

    上一篇: 谋杀身边的好人

    下一篇: 英媒:中国股市震荡加剧美联储加息困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