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少年帮助IS获刑11年4个月监禁
2015-08-30

  据新华社电 美国弗吉尼亚州17岁少年阿里·舒凯里·阿明28日获判11年4个月监禁,其罪名为向极端武装“伊斯兰国”提供切实帮助并帮助另一名美国少年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

  阿明居住于小镇马纳萨斯,距离美国首都华盛顿约1小时车程。亚历山德里亚联邦法院法官28日宣布量刑时说,考虑到阿明尚未成年,没有犯罪前科,予以其11年4个月监禁处罚。

  监禁之余,阿明一生都将受到监外看管,网络活动也将一直受控。

  阿明是社交网站常客,今年6月认罪。他在微博客网站“推特”上发布了超过7000条支持“伊斯兰国”的留言,指导“伊斯兰国”支持者使用网络货币,以掩盖对“伊斯兰国”的资金资助,还帮助他们“加密”网络对话。

  与此同时,当弗吉尼亚州18岁少年礼萨·里克内贾德等想要前往叙利亚以加入“伊斯兰国”时,阿明同样予以指点。里克内贾德6月受到指控,罪名包括试图向恐怖分子提供切实帮助、试图杀死和伤害海外人员。

  检方对法庭判决表示欢迎。检察官约翰·卡林说,随着“伊斯兰国”宣传攻势的加大,美国社区越来越多“易感居民”受到蛊惑。“司法部将继续使用各种办法,挫败‘伊斯兰国’造成的威胁”。

  阿明的律师约瑟夫·弗勒德则认为,量刑过重。他说,阿明本是出生良好家庭的好学生,只是对叙利亚巴沙尔·阿萨德政府不满,才出现过激言论和做法。

  按弗勒德说法,阿明是美国定罪的首个向“伊斯兰国”提供切实帮助的未成年人。

  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詹姆斯·科米上月说,已有约200名美国公民前往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或已有出行安排但未能成功抵达。
    来源: 北美新浪网 责编: Lisa

    上一篇: 用鸡粪施肥 加州一高球场挨罚

    下一篇: 美一新网站可快捷搜寻陌生人身分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