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宣传美国福利有多好了!
2015-08-29
        最近回国或接触一些国内来的朋友,感觉现在国内有一股风气,动不动就说美国福利怎么怎么好,例如先看病不要钱,例如生孩子有粮食券有奶粉等等,说的美国好像天堂一样。这些其实都是少数案例,美国华人能够享受的并不多。虽然民主党执政的过去几年里确实推出了不少“普世”政策,但美国大众的整体福利并没有得到提高。

  这个世界没有免费的午餐,美国提供的一切,都是从税收里支出,由于美国的文化与经济模式,决定了美国不可能走大福利的路线,所以福利是发达国家中最少之一。不要说比瑞士北欧这些国家,就算比加拿大丶澳洲这些也有所不如。

  美国的福利也最多只能让人维持在生活水准最低线,不像其他福利国家,吃福利跟上班差不多钱。而且要拿到那些福利,还有各种限制,基本上就是个底层人了。

  美国比较吸引人的其实是发展的机会,教育也是顶级水准,容易出人头地这些,当然环境和饮食安全也是原因,但绝对不是福利好,冲着福利来美国,那就大错特错了。
    来源: 尔湾华人圈 责编: Lisa

    上一篇: 宾州州立大学 台湾同学会热闹迎新

    下一篇: 纽约华人美甲业陷危机 供应商:出货降4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