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迪士尼蓝”服务 上海将关闭153家工厂(图)
2015-09-11

上海为确保“迪士尼蓝”,决定关闭153家工厂。(网络图片)

北京“阅兵蓝”刚结束,上海为迎接明年的迪士尼公园开放日,决定关闭153家工厂,确保“迪士尼蓝”。

9月1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官网消息,为服务上海迪士尼区域扩区发展,浦东新区启动实施迪士尼项目配套服务区域(周浦镇申江路以东区域)产业结构调整。计划在2016年关停153件工业企业,涉及机械加工、金属制品、印刷、橡胶与塑料制品、建材、纺织、化工等行业。这153家工业企业所占地503.27亩,将被用于开发生态复垦的农业用途,改建成生态农场。

法广9月1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两年前曾有观察家认为,上海迪士尼可能是所有主题乐园中有污染问题的一个。

上海迪士尼乐园是中国大陆首家迪士尼主题公园。《华尔街日报》2月3日消息称,上海迪士尼主题公园延迟开业时间,从原定的2015年年底推迟到2016年上半年。

为保证北京9月3日阅兵式的良好天气,自8月底中共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如北京车辆限行,工厂停限产等以确保“阅兵蓝”。但阅兵式刚结束,“阅兵蓝”随即离去,又恢复“常态灰”。

中国人民大学环境学院等机构2013年3月28日发布的《中国城市空气质量管理绩效评估》结果显示,中国近9成城市空气质量差或极差。中国只有10.67%的城市空气质量好,其余75.80%的城市空气质量差,还有13.52%空气质量极差。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 Berkeley)的科学研究人员,在8月《PLoS One》期刊上发表论文,指中国每天约有4,400人死于空气污染,死亡人数每年约有160万人,中国有约1/5的死亡率是有毒空气污染所造成。该分析配合谷歌地图功能,绘制了中国各地的污染源地图,显示出空气污染程度令人震惊。《南华早报》指出,从地图可清晰看到中国空气污染问题普遍存在,特别严重的是中国东部地区,污染地带集中在北京,再延伸至上海的东北走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空气污染惊人每年死160万人(图)

    下一篇: 天津追认牺牲消防员为烈士 家属获赔230万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