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大气科幻 2015 Chevrolet Volt
2015-09-13

夏天比以往更热,冬天也比以往来得暖和,地球人的环保意识日益强烈,也造就了环保车的推陈出新。当中,最为人熟悉的莫过于Toyota Prius,也是最早推出的环保车之一。

然而,环保车科技不是只有Toyota的Hybrid系统,使用电能的办法也有多种,而GM却推出了另一想法,将引擎与马达的功能稍为转变一下,把以往用作驱动汽车的引擎,转而成为只作发电之用,而驱动汽车的工作则全权交给电动马达。

推动Volt的电动马达有111千瓦功率,约为149匹马力,而扭矩输出273磅尺,在充满电时可行走约60多公里,一般已可应付上下班之用,就算在周末在附近购物也是足够有余。而车上的“发电机”在电池接近耗尽时便会启动,但是当“发电机”时,Volt只会输出74匹的马力,以保证汽车不会因电量耗光而停下来。

也因为有了“发电机”的存在,以往开纯电动车的忧虑,可一扫而空,先以Nissan LEAF为例,160多公里的电力只可开往80多公里外的地方,才有足够电力回家,所以往往出门前要仔细研究行车地图,先找出最短的路线,以及每一个要去地方的顺序,才能安心出门。

当然,带着“发电机”上路,无疑不用再担心耗光电池的问题,负载是比一般电动车或汽油车要高,跟Nissan Leaf及同厂的Chevrolet Cruxe相比,车重高出约300公斤,所以Chevrolet Volt只设四个座位,限制最多载客四人(包括司机)。

Chevrolet Volt值得一赞的不只是这套动力系统,它的外型设计也是充满科幻时尚,前脸进风口位置只有一个很细小的开口,可减少风阻。同时前车底下方也装上了软塑料,用意是把进入车底的气流减少,以免造成乱流。

车内的设计也显得不同,以全硬塑料制造的中控台,给人与众不同之感,大多数控制也是触控式,而且反应快而准,只是太多的功能摆在一起,也没明显分隔,在使用上需要用上多一至两秒寻找。仪表板也是一个小荧幕,同时也提供不少汽车资讯,行车速度是以数字式显示,在日光下也非常清晰。

虽然有着众多的优点,但Volt也有不少限制,如前述的载客量只有四人,车速上限也只设在160公里/时(100英里/时),这时速已超越一般高速公路的限制,只是数字上不及一般引擎汽车罢了。另外,在充电时,如只以一般北美120V(伏)供电的话,在电池完全耗光再到充满,需要10-16小时。如果在家装上了240V(伏)充电站,可缩短时间到4小时左右。

但是,汽车是不断推陈出新,新一代的2016年Chevrolet Volt也准备推出市场,纯电行车距离也增至80公里,可是在外貌上却更接近普通汽车,没有了这一代Volt的科幻,是比较可惜的!◇


Chevrolet Volt规格:
长/宽/高:177.1吋 / 70.4吋 / 56.6吋
重量:1,717千克
动力系统:111千瓦电马达+1.4升发电机
马力:149匹
扭力:273磅尺
传动系统:-
耗油量(市区):2.3e升/百公里(纯电)
耗油量(市区):123e英里/加仑(纯电)
耗油量(市区):6.7升/百公里(发电机启动)
耗油量(市区):42英里/加仑(发电机启动)
耗油量(公路):2.5e升/百公里(纯电)
耗油量(公路):113e英里/加仑(纯电)
耗油量(公路):5.9升/百公里(发电机启动)
耗油量(公路):48英里/加仑(发电机启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4款清洁小神器 效果好到超乎你想象!

    下一篇: 怎样将刹车失灵的汽车停下(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