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钱袋哔哔外流 程晓农:保卫战已开打
2015-09-12

著名经济学家程晓农博士近日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分析,日前中国股市爆跌本身并不是中国外汇大量外流的决定因素。中国经济的迅速下滑,引发大陆境内将资产往海外转移,才是其中一个主要原因。

《当代中国研究》主编,著名经济学家、普林斯顿大学社会学博士程晓农分析,实际上,中国经济的迅速滑坡对于国内一些人来讲早就不是秘密,特别是掌握大量钱财的官员,包括国营企业的高管、上市公司老总等等。而且,很多人已经预见,中国经济没有复苏的可能。

【录音】:过去把资产留在国内炒作房地产赚钱、人民币币值比较高,这都是他们把财产留在中国国内的因素。但是现在,整个经济滑坡、房地产不可能再上升。房价的缩水、他们的财产随着人民币贬值也在缩水。所以,对他们来讲早就已经到时候,把资产往海外转移了;再加上中国国内还在反腐。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所缺少的就是现金。也就是说,什么时候把原来套在房子、股票上的资产变成现金之后,他们就会想办法把资金往外转移。转移的管道一向就是通的。有合法的也有非法的。

事实上,今年7月份,各个商业银行就有大量兑换外币的需求,到了8月大量汇出。这个情形立即令中共当局恐慌。

程晓农博士说【录音】:因为,这些人的钱并不全是以中国人的名义在中国保存的。这话的意思是说,很多这样的钱,过去十几年来,一直是用外资的名义在中国投资的;也就是,中国很多贪官和很多国企、高管,已经在国外的离岸金融中心,都注册了自己的私人公司。他们的资金到大陆去投机的时候用这些公司,是外资的名义。因此,中国政府并不能原则上禁止外资在中国兑现。所以,对中国政府而言,它需要有大量的外汇储备,准备应付外资可能要把利润和资本变换成外汇,转移出中国。

程博士算了一笔帐,据一些国际金融机构的估计,这个数字约有1万亿美元,加上目前,多为中、长期的美国国债1万多亿;另外,还必须保留3到6个月进口所需外汇。因此,最低限度,中共手里必须有2万7000亿外汇存底,经济才不会崩溃、外汇才不会枯竭。

【录音】:那么它(中共)现在手头有的外汇3万5000亿,和2万7000亿之间只差8000千亿。也就是说,如果中共现在不制止外汇大量的逃离中国,就是资产大量逃离中国,可以说,按照8月份的速度,到今年年底它就已经进入外汇枯竭状态。所以,听起来好像很荒谬,但是事实上,中共就是在短短几个月里,就可能从世界外汇储备第一的国家,变成一个外汇严重短缺的国家。为了避免这种局面的出现,中国政府已经开始采取措施。

据刚刚获得的消息,中共外汇管理局已经下通知,对所有在90天之内转往国外汇出超过5万到20万美元范围内,全部监控。

程博士说【录音】:而且,监控的对像不光是国内汇钱出去的人,还包括国外收钱的人。然后超出这个幅度他们会冻结、禁止汇(出)。换句话讲,中共已经全面恢复外汇管制了,它的目标是保住外汇存底。但是,同时这些贪官们的财富也可能有相当一部份转不出去。所以双方现在开始直接较量。但这一次财产争夺战,实际上,开创了一个新的局面,就是,中共的敌人不再是所谓的境外势力了;中共当局要和自己的权贵,直接打架、直接开战。就是说,它必须要把贪官和红二代掌握的几万亿美元的财产给剥夺了,它才能活下去。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上海宝钢赵昆免职 宝钢震荡不断

    下一篇: 湖北村民抗议垃圾厂散毒 警进村砸屋野蛮抓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