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骇客疑侵入美国政府 窃走560万套指纹
2015-09-24

美国官员23日表示,骇客大规模入侵美国政府资料档案,导致约560万套指纹失窃。(图取自Pixabay)

(中央社华盛顿23日综合外电报导)官员今天表示,对美国政府资料档案大规模的侵犯,导致约560万套指纹失窃。美国官员把对失窃指纹的估算,由110万升高到560万。

官员们说,2波骇侵的最新分析,并没有对遭波及民众的人数有所更动,依旧维持在2千150万人。这些骇侵广被归咎于中国大陆的骇客所为。

人事管理局(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声明说,新的估算得自调查人员对相关骇侵更详尽的分析。

声明指出,“恶用指纹资料的情况有限”,但这“可能会随着科技更新而有所改观”。

美国官员并未公开指控大陆是这些大规模骇侵的幕后黑手,不过许多民间分析师认为,这些事件可能是大陆间谍活动的一环。


欧习会前 美爆560万职员指纹遭骇


欧习会前,美国人事管理局证实遭到骇客攻击,约560万员工指纹遭骇。美国媒体指称是中国大陆骇客所为。(图取自纽约时报网站 www.nytimes.com)

(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23日专电)“欧习会”即将登场前,美媒今天再爆中国大陆网攻事证,美国人事管理局指称除了现离任员工个资遭窃外,更有560万员工指纹也被骇走了。

中国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利用在西雅图与美科技界聚会机会,表露中方诚意,愿与美方合作解决网攻及骇客安全问题。

今年6月,负责管理美国政府人事资料与安全查核的人事管理局(Office of Personnel Management)遭到骇客攻击,据称400万现任与离职员工个资遭窃。美媒当时直指幕后攻击黑手是中国大陆,国土安全部与联邦调查局也展开调查。

就在习近平即将结束西岸之行,包括“华尔街日报”及“纽约时报”等美媒再爆大陆网攻事证,试图累积证据,以利后续即将登场的“欧习会”谈判筹码。

报导说,美情报单位认定遭骇情事应为大陆所为,但目前不清楚是那个单位发动攻击。美方之前曾透露约只有110万个员工指纹遭窃,今天再爆新数字,显然情况比之前想像的更为严重。

华尔街日报也说,从大陆军方幕僚涉及骇客行为,可以一窥北京幕后由庞大国家控制网络间谍机器。

美专家深信,指纹资料遭窃取滥用目前仍有限,但很显然的,用途已被越来越作为人体辨识技术,以及用以确保政府设施的安全性,甚至个人的iPhone手机辨识。

美方已组成跨部会任务小组,成员包括国土安全部、联邦调查局、国安局及情治单位等,针对指纹遭窃及滥用的可能后果及未来影响,研商预防及解决方案。

美方最担心个资及指纹遭骇后,被用于辨识美情治人员、国防官员及政府包商等。另有些银行或性关系等资料可能被当做黑函攻击使用。

为了避免双输局面,“欧习会”据称可能就网攻达成“网络军控协议”,明定美中在承平时期不得针对彼此基础设施进行攻击。
    来源: 中央社 责编: Lisa

    上一篇: 称奥巴马笑得像裂开西瓜 英编辑公开道歉

    下一篇: 巨无霸汉堡在体内一小时会发生什么变化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