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CEO辞职后或得3200万退休金和数百万补偿
2015-09-24
  德国大众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周三宣布,已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申请。文德恩辞职后可能获得3200万美元的退休金,并且根据公司监事会对他此次离职性质的判断,他还有可能获得数百万美元的补偿费。

  文德恩自2007年起担任大众CEO。在最新的年度报告中,就文德恩理论上可以获得的退休金和补偿费有相关表述。

  报告显示,去年年底,文德恩的退休金价值总额为3200万美元,报告中未提到公司可以在什么情况下拒绝支付退休金。此外,他还可以获得相当于两年“报酬”的补偿。

  公司文件显示,公司监事会提前终止其合同要支付巨额补偿是一个警告。但是如果监事会因为文德恩个人须负责的原因与其终止合同,便可以拒绝支付补偿费。

  公司监事会执行委员会周三发表声明,称文德恩对于“排放数据造假并不知情“,公司尊重他辞职的申请,同时对文德恩对于公司”卓越的贡献“表示感谢。
    来源: 华盛顿邮报 责编: Lisa

    上一篇: Uber在成都首发顺风车服务“Uber同行”

    下一篇: 大众尾气造假事件为企业家敲响三大警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