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美 安全部门给他穿小鞋 图
2015-09-12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9月24日至26日访问华盛顿,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25日在白宫以国宾规格接待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对于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即将访美,美国出现“商界一头热,政界反应不一”的现象。像微软创始人盖茨将于23日晚上在家中招待习近平,但白宫和国安部门,均表示会对中共作出某些要求。

波音公司和微软等美国大企业,皆有意邀请习近平到总部参观,但美国安全部门却在这个时候接连重炮批评中国的黑客行为。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习近平22日访美,将出席贸易团体在西雅图举办的晚宴,23日将在西雅图会见企业领袖及出席高科技论坛,预计将有助于中美双方市场。

上述论坛由美国前财长保尔森主持,与会美国公司涉及汽车、娱乐、金融、科技、化工、消费品和航天等领域,将有美国与中国各15家公司的首席执行长参加。中国公司包括阿里巴巴、百度等互联网巨头。

奥巴马设国宴迎习近平伉俪

习近平一行预计将在9月24至26日访问华盛顿,24日晚出席奥巴马的私人晚宴,奥巴马将以国宾规格款待习近平。25日奥巴马夫妇将在白宫南草坪举行仪式,欢迎习近平与夫人彭丽媛,双方随后进行元首会谈,就中美和国际事务交换意见。习近平夫妇晚间将出席国宴。

26日上午习近平离开华盛顿转往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习近平将与多国元首进行双边会谈,并在28日发表演说。

法新社报道,奥巴马总统将于9月晚些时候在白宫以全套国事访问礼仪迎接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从而掩饰因北京在军事方面日益积极而导致的紧张关系。

报道称,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领导人将在全球金融动荡和美国对北京在网络空间和公海中的行为日益不安的背景下举行会晤。

奥巴马面临共和党要求他降低此次访问级别的压力。白宫断然拒绝,强调接触的价值,但白宫在网络安全、海上争端和经济等问题上也表现出一种更具对抗性的立场。

在最近为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举行的阅兵上,中国日益增强的实力得到了全面展示。但奥巴马也会小心翼翼地不破坏可能定义下一个百年的中美关系。

不过,对于习近平到访,除了美国共和党等在野人士有所批评外,美国安全部门也给习近平“穿小鞋”,像美国国家情报局长克拉珀10日在众议院作证时表示,中共继续对广泛的美国利益发起网路间谍活动,针对的目标包括美国国家安全资讯、敏感的经济数据和智慧财产权。
    来源: 明报 责编: Amy

    上一篇: 惊人魔力 神秘〝百年妖股〞现身 被揭水深 图

    下一篇: 天津爆炸三大时间点“巧合” 或指向幕后主使 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