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尾气造假事件为企业家敲响三大警钟
2015-09-24

  大众因尾气检测造假事件已经付出了沉重的代价:1100万辆出厂汽车受到影响,巨额的罚款,CEO被迫引咎辞职,公司市值大幅缩水……对于其他企业而言,能够得到的经验教训主要有三点:

  1. 清洁与绿色是非常有价值的。大众汽车此次欺骗侧重的方面不是汽车的操控性、加速度或是安全性,而是绿色与清洁。大众汽车冒着身败名裂的危险,希望所有人都相信他的汽车更加环保,而这正证明了高燃油效率的“绿色汽车”具有多么大的价值。

  2. 信任是企业最重要的资本。当前,在标准普尔500的市场价值中,有84%的比例都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对于面向消费者的公司,无形资产最重要的就是品牌效应,而品牌效应的主要根源就是信任。大众出现此种造假行为,消费者对大众品牌的信任严重受损。

  3. 信任来自于透明,而透明已成为现代社会的常态。海量的数据,更方便的网络,我们的一言一行早已被掌控在所有人的手中。
    来源: 哈佛商业评论 责编: Lisa

    上一篇: 大众CEO辞职后或得3200万退休金和数百万补偿

    下一篇: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排名:伦敦居首 香港第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