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女超强记忆力 全套《哈利波特》倒背如流
2015-10-09

记忆力衰退很烦人,但有人却非常希望能“忘事”。澳洲女子夏洛克(Rebecca Sharrock)拥有超强的记忆力,她几乎记得身边发生过的每一件事情和细节,甚至连出生12天时发生的事都记得,还能背诵出整套7集的《哈利波特》,但这种超强的记忆,却令她痛苦不堪。

现年25岁的夏洛克拥有过于常人的记忆力,她会记住听过的、看过的、经历过的所有事情……,过往的点点滴滴经常浮现脑海,她甚至能记得出生12天时母亲如何将她抱到汽车的座椅上、帮她拍照,她都记得一清二楚。

她可以准确的说出过去的任何一天她是怎么过的、任何一天做过的梦、任何一个圣诞节和生日都收到了谁给的什么礼物.....

惊人的记忆力让一般人看了啧啧称奇,但夏洛克却为此感到痛苦,因为她不只记得事情的经过,当时的情绪、感觉和味道……也会随着记忆涌上心头,例如她想起3岁时跌倒的情景,也会同时感觉到痛楚,好像又再跌倒一次;回到以前曾经举办毕业典礼的礼堂中,就会想起当时分离的情景。

她不敢看电视、电影,因为一些灾难、悲伤的画面会留在脑海里,永远也挥之不去。

拥有超强的记忆能力反而让夏洛克难以正常学习,人际关系也大受影响,因为她会一直不由自主地想起其他事情,情绪也会因此而失控。

每次陷入因回忆而情绪失控时,她会借由看小说来分散注意力及缓和情绪,结果不自觉地就将《哈利波特》7集小说的内容全都背起来了。

夏洛克饱受异于常人的记忆力困扰,一度患上自闭症、强迫症和创伤后压力症候群。直至4年前,她才知道自己是罹患了“高度优异自传式记忆症”(Highly Superior Autobiographical Memory)”,全球只有80例。夏洛克目前在美国加州大学接受测试及脑部扫描,希望找出解决方法。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社会实验-当你给孩子钱时他会选择买冰淇淋还是帮助流浪汉?(视频)

    下一篇: 纽约一家热门餐厅竟在哥伦比亚大学宿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