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67亿天价购买EMC 创美国科技界最高记录
2015-10-12


周一(10月12日),美国戴尔公司(Dell)正式宣布购买数据公司EMC,67亿美金的天价交易额打破了美国科技公司最高并购记录。科技界人士预测,两家公司各有所长,此番合并将对IBM和思科等公司在云储存和虚拟机领域形成巨大冲击,届时美国科技界将面临重新洗牌。

据路透社报导,戴尔公司创始人迈克·戴尔(Michael Dell)、戴尔股东MSD公司、股权公司Silver Lake和新加坡淡马锡控股公司(Temasek Holdings)将共同承担67亿的购买价格,EMC所有股东预计将得到每股33.15美金的现金以及和EMC旗下公司VMWare盈利挂钩的特殊股票。

公司CEO戴尔在接受CNBC电视台访问时说:“两家公司的技术将形成互补,这能使我们的客户更好地应对未来科技领域的挑战和机遇”,“我们正在创造一个科技界前所未有的技术中心。”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戴尔一直在电脑市场占据很高份额,但其数据管理技术却落后于IBM、惠普和思科等公司,此次交易将让戴尔进一步扩展在大型数据、网络安全、数据分析、远程操控、虚拟技术方面的业务。

范德堡大学欧文管理学院院长强森(Eric Johnson)认为这笔交易将起到双赢的效果,“戴尔主要经营个人电脑业务,这是很糟的,而EMC只专注于企业产品,却忽视了业务的全面性,”强森说:“我不认为戴尔和EMC单独存在时会有什么长远发展,他们真的很需要对方。”

FBR资本公司分析师艾维斯(Daniel Ives)也表示:“这是一笔具有历史意义的交易,它在未来时间里队整个科技界产生深远影响。”

按照合同规定,EMC从现在开始将拥有60天的“竞购期”,任何公司在这个期间都可以出更高价格来购买EMC,但需要向戴尔支付一笔“分手费”。
尽管IBM、思科公司、Oracle、惠普都被视作可能的买家,但知情人士透露这些企业不太可能提出比戴尔更高的并购价格。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Amy

    上一篇: 其实 你缺的并不是机会

    下一篇: 语音辨认 机器逊色于人耳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