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筹集1,100万美元 援助各国难民
2015-10-23

谷歌自今年9月份宣布筹集资金援助欧洲难民潮以来,目前已经筹到1100万美元,并已经建立多个项目,为难民提供帮助,同时也协助缓解各国的难民危机。

据CNN报导,今年9月,谷歌宣布正在筹集资金,以对目前欧洲的难民危机提供帮助。消息宣布后仅48小时,就筹集到550万个人捐款,现在善款总额已经达到1,100万美元。

不久前,谷歌建立了危机信息中心(Crisis Info Hub),使刚来到一个新国家的难民和移民,可以打电话询问交通、庇护所和服务等信息。

谷歌与国际救援委员会(International Rescue Committee )和国际美慈组织(Mercy Corps)合作,目前危机信息中心已经储备了希腊来兹波斯岛的信息,不久即加入更多地区的资料。据悉,希腊来兹波斯岛已经接收超过两万难民。

考虑到大部分难民虽然有手机,但充电和上网并不方便,谷歌特别将该项目设计成可致电查询,而且信息加载快、尽量减少手机耗电。

谷歌旗下慈善组织Google.org的主管富勒(Jacquelline Fuller)说,这场难民潮不同于其它灾难,这里很多难民已经有手机,并且习惯利用手机查询新信息。

在此次援助难民的行动中,Google.org创办了一个名为“网络希望”的组织,在难民营等地方提供紧急上网服务。

Google.org正在与GiveDirectly慈善组织合作,向约旦和黎巴嫩的民众提供紧急现金汇款。

本月初,谷歌将阿拉伯语加入其视觉翻译工具中,这样人们将德文或英文拍照下来上传,就可以直接翻译成阿拉伯文,比如路牌、标志等。

Google.org一年内投资了1亿美元用于人道主义项目,而为项目所开发的产品成本,每年需要10亿美元。富勒说,有些是直接发放现金,有些是把钱用于技术团队的开发和维护工作上。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百岁老妇长寿秘诀:勤奋工作

    下一篇: Chrome最新功能让你不再为声音困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