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诸葛亮老婆为何要发明新娘子的红盖头
2015-11-12

如今,我们只知道新娘子结婚的时候,头上有红盖头,但却不知道是谁发明的这个。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发明新娘子红盖头的黄月英。

黄月英是沔阳名士黄承彦之女,三国时期荆州沔南白水(今湖北襄阳)人。因为从小就很好学,熟读兵书,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文韬武略,足智多谋。所以遭到乡里其他年轻女性的嫉妒而诋毁她的容貌。但她没注意这些,反而也有自己的择偶标准。

公元197——207年,诸葛亮准备择偶,黄月英听说诸葛亮学识人品俱佳很倾慕他,于是托父亲主动提亲。她为了得到择偶的标准,就故意请父亲在诸葛亮面前说自己很丑,看他是不是一个以貌取人的凡夫俗子。于是黄承彦向诸葛亮说:你现在正在选择生活中的另一伴,但他有一个丑女儿,虽然黄头发黑皮肤,可才能绝对与你匹配。说完,黄承彦故意看着窗外,但让他没想到是诸葛亮还没等他怎么着就爽快地答应了。

答应是答应了,但该有的程序也应该有。所以,诸葛亮到府里提亲去了,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屋里突然窜出两条狗,直往客人身上扑来,闻声而来的丫环连忙朝两只猛大的头上拍了一下,再把它们的耳朵拧一下,两只凶猛的狗竟然乖乖地退到廊下蹲了下来,让他吃惊地发现,原来两只猛犬都是木头制的机械狗,诸葛亮仍不住笑了。黄承彦看到他这样,则告诉他这是他的女儿闹着玩的。他这时才明白黄承彦的意思了,这正是他择偶的目标。但让他遗憾的是他还是没见到黄月英本人。

结婚那天,黄月英为了看诸葛亮到底是什么态度娶她,故意在头上盖着一块红布,看他以怎样的心态去揭红盖头。没想到诸葛亮二话没说就揭了盖头。但面对花容月貌的黄月英,诸葛亮一脸惊诧的表情——以为自己喝了一点酒弄错了。当他准备掉头走时,黄月英一把把他拉住,给他说出了事情的原委。

也就是从那时起,人们结婚,姑娘们都盖起了的红盖头。

就是因为黄月英的聪明,后来辅助了诸葛亮,并且让他一生再未娶其她女人。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神探狄仁杰:武则天为何一生都信任他?

    下一篇: 揭:周瑜被诸葛亮“气死”的幕后隐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