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难找 大陆青年流行恋爱补习
2015-09-07

【看中国讯】大陆男女比例严重失衡,1990年出生的男性,1/6可能始终单身。不想变成“剩男”的年轻人开始努力“补课”,学习怎么谈恋爱、追女生,为的就是不想光棍一生。

中央社报导,《成都商报》访问恋爱培训师“浪迹”,他说,90%的男士来上课不是为了认识很多女生,“他们只想让自己具备寻找另一半的能力”,因为以后每100个20岁的女孩周围,将环绕着118个同龄的追求者。

报导说,“剩女”是个伪命题,“剩男”才是个真问题,因为按照男多女少事实,剩女是有选择地主动剩下,而很多剩男是被迫剩下,两者有本质的不同。

报导描述了恋爱培训班的上课过程。年近30岁的中学数学教师老周说,自己相过几次亲,然后不知道为什么就没有然后了,看着表弟表妹纷纷找到人生伴侣,一板一眼的他只好开始恋爱的求学之旅。

从安徽到北京上课的老周,报名的恋爱培训班,7天学费人民币7,000元。报导说,这类的恋爱培训团队,在一个“专研约会艺术”的网络平台上有220个,课程从情感诊断、找伴侣,到外形重建都有。

老周身高虽有180公分,但老是弯腰驼背,穿衣服也没有特色,所以第一课就是形象改造,以个人质感吸引女生注意。

导师“浪迹”说:“中国女孩喜欢钱和帅,但你抱着一捆人民币,拍照秀个方向盘,她们会喜欢吗?不会!”,“她们要的是品质生活和个人修养”。

有了好的第一印象,接下来就是学习如何与女孩相处。例如没有交过女朋友的宏生,导师觉得他的眼里暴露了太强的需求感,喜欢谁就一股劲地发短信、发微信,穷追猛打,给对方造成了不适和压力。

导师“梵尘”告诉1994出生的宏生,女孩不是靠“追”来的,而是要“有态度”、“有框架”,吸引女生自觉来到自己身边,“病了送药,饿了送饭,马不停蹄地一味对她好,你最后只能拿到好人卡”。

报导说,恋爱培训班教的是“说最恰当的话,做最得体的事”这样感情关系才能理智、恰当、独立、自由。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疏远“特殊党员”成官场时尚

    下一篇: 深圳上千货柜司机堵路抗议 遭数百警镇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