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揭秘关东煮煮不烂不下沉原因 吁千万别吃
2015-11-10
据外媒报道,冬天到了,又是关东煮热卖的季节,有日本食品专家揭密商家关东煮好吃、煮不烂又不会沉下去的秘密,其实是因为大量的添加剂,呼吁大众千万别吃。

日本食品记者郡司和夫在网络杂志《Business Journal》投稿题为“超商关东煮超危险!绝对不能吃!一直浮在汤上很异常”的文章。他在文章提到10月日本某个节目公开超商关东煮好吃的秘诀,是用隔板在锅子隔出多个槽,让鱼浆制品充分吸饱汤汁,就会变得美味。

但郡司呼吁大家不要被骗了,超商关东煮好吃的秘诀不在于锅,那种美味也不是食材原本的味道,一切都是食品添加剂。他说自己在6、7年前采访鱼浆制品的老店,这家店与大型连锁超商签约,业者要求提供“能够在关东煮汤上飘浮8小时的制品”。如果采用一般的作法,只加入食盐、砂糖、一般调味料等,吃饱汤汁后很快就会煮烂变形。

老板请教同行业者后,对方告诉他“只要添加磷酸盐、山梨糖醇等添加物,就不会沉下去,也不太会吸收汤汁而变形,不管是超商业者还是消费者都不会知道的。”

这家老店的老板不想因此让食物的品质下降,只得与超商毁约,也因此赔偿了违约金100万日元。郡司表示超市卖的袋装关东煮上有标明成份,也是满满的添加物,拿回家煮的结果却是很容易吸收汤汁,也会沉到锅底,由此可知,不会煮烂也不会下沉的超商关东煮,其添加物更是可观。

郡司指出当走进超商闻到香喷喷的关东煮味,那是鲣鱼萃取物的味道,也就是化学调味料,为的就是节省食材成本。他想借此呼吁大家正视添加物的存在,也疾呼超商关东煮是万万不能吃的食物之一。
    来源: 中新网 责编: Amy

    上一篇: 雨雪+冰冻+雾霾 50余车撞残4人殒命(图)

    下一篇: 《今日点击》缅甸变天 昂山素季大获全胜 习近平是否效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