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萧条珍藏照上的神秘黑洞究竟是什么
2016-03-30
这些照片是美国大萧条最著名的 FSA (联邦安全署)照片。饱经风霜的劳工眺望着远方,佃农一家站在破裂的门廊,衣衫褴褛的孩子们在灰尘中玩耍。

但是每张照片都挂着一个奇怪黑色空洞。它挂在天上,像反了色的太阳,或者是让孩子们的脸缺了一块,亦或是在房间角落里鬼祟地徘徊。





这些黑洞是FSA纪实摄影项目的导演,Roy Stryker的手工制品。他负责雇佣了Dorothea Lange、Walker Evans、Arthur Rothstein 和 Gordon Parks等摄影师,派他们前往全国各地记录乡下的贫寒和人民的挣扎。

Stryker 是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经济学家,每个任务都为他的摄影师提供了广泛的调查和信息。他决心从他雇员那儿获得最好的作品——这也让他成了略有残暴的编辑。

当摄影师们带回底片,Stryker 或者他的助手会无情地剪掉。如果一张照片不合他的喜好,他不会简单地就这么放一边,而是用打孔机在上面钉上一个黑洞,“咔了”。






“Roy 在编辑有点独裁,他毁了很多我的照片,不过后来他没这么做了。他以前会在底片上打洞,有一些照片其实非常有价值。”——Ben Shahn

Stryker 没有任何明确的标准或方法来确定哪些照片应该被咔掉。也许是这张照片多余了,或者制作过于粗糙,也许未能传达出社会经济的事实,亦或是Stryker希望鞭策他的摄影师们工作更深思些。当然,也可能是他心情不好。

因为这些被咔掉的照片被刺穿了,象征着是不良品,有的照片上的对象脸都没了,致使这些照片再也不适合出版。

没有一个摄影师在Stryker手下幸免于难的。他们不断反对这种破坏性的做法,直到1939年Stryker终于让步不再这么做。

成千上万被咔的FSA照片现存放于美国国会图书馆的档案室,以及其它成功躲开Stryker打孔机的标志性图像。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六字小说,有故事的人读得懂

下一篇: 博科圣地 -- 这应该是非洲最嚣张的恐怖组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