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件有关二次大战的奇闻轶事
2016-05-04

盟军诺曼底登陆资料照。(公有领域)

战史杂志《Argunners》近日刊出一组照片,向读者披露了一些有关二战的有趣事实。

事实1:2014年,90岁的英国老兵伯纳德‧乔丹(Bernard Jordan)被发现从养老院失踪了。原来,院方未批准老人前去诺曼底庆祝登陆70周年。而他还是去了,他套上灰色雨衣,里面穿着夹克衫,夹克上别着他的战争勋章。


这次大胆的出走之后,伯纳德又回到了养老院。(Euronews via YouTube)

事实2:二战期间,乔治六世作为英国国王曾发表著名的激励士气的演讲;而他担任国王的爱尔兰则未参战,他还接收过德国大使的国书。二战之后,他还当过印度皇帝、印度国王和巴基斯坦国王。


跟在皇家纹章大臣身后的乔治六世(中)。

事实3:“疯狂的吹笛者”比尔‧米林(Bill Millin)是诺曼底登陆时唯一的风笛手。虽然不时有人在他身边倒下,整场战役中他都一直在吹风笛。当英军问被俘虏的德军狙击手为什么不向他开枪,他们答说,他们以为他疯了,心里对他很是同情。


“疯狂的吹笛者”比尔‧米林。(公有领域)

事实4:二战结束后,身在加拿大的德国战俘获得了极为友善的对待,令他们非常热爱加拿大,获释时也不想离开。许多人定居加拿大,也有些人回德国后又移居加拿大。


一支德国战俘足球队。(公有区域)

事实5:德国空军主审官汉斯‧夏弗(Hanns Scharff)反对体罚战俘。他带着战俘们外出就餐、郊游、游泳,休闲期间,战俘会向他敞开心扉谈家事。二战结束后,他移居美国,成了一名马赛克艺术家。

在德国干农活的一群法国战俘。(公有区域)

事实6:二战爆发后,伦敦动物园所有的有毒动物都被杀死了,以防动物园遭遇轰炸时危险动物逃出伤人。


二战期间英国报章刊出的伦敦动物园杀死危险动物的消息。(公有领域)

事实7:二战最后一位被遣送回国的战俘是匈牙利士兵安德拉斯‧托马(Andras Toma)。他于1944年被苏联红军俘虏。到了2000年,人们发现他住在俄罗斯一家精神病院。回国没几年,他就辞世了。
    来源: 张小清编译 责编: Sarah

    上一篇: 科学家揭秘:宇宙各处时间快慢不同

    下一篇: 是透视功能还是他心通?东方朔猜物百猜百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