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六大异象变化
2016-05-22

晋朝葛洪的《神仙传.麻姑》中有曰:“麻姑自说云:接待以来,已见东海三为桑田。”麻姑是位仙女,她说自从得道接受天命以来,已经三次看到东海变为桑田了。生命总在天地变幻、生生死死中轮回,地球也是一样,在时间的长河中按照自己的规律发生著变化。随着时间的迁移,地球在已经走过的亿万年岁月里,悄悄发生著变化。天已不再是那个天,地也不再是那个地。对于人类来说,这些改变很可能就是一场巨难,甚至是一场灭顶之灾!

1.地球两极磁性反转

地球的磁极并不是永久不变的,而是在不断的反转。在地球历史中经历过多次磁场反转,地球偶极磁场就像一个条形磁铁,数亿年以来保持相同强度。之后出于某种未知原因,逐渐变弱,直至磁场逆转。

之前认为这一微妙变化需要数千年才能实现,但据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未来100年之内,地球将完成磁场反转。  

地球磁场反转,将是人类史上的一场巨大灾难。由于地球磁场保护生命免遭来自太阳和宇宙射线的高能粒子辐射,地球磁极反转过程中,磁场会减弱,会导致生物基因突变,增加癌症的发病率。磁极反转还会造成输电网络瘫痪,使人们陷入生存困境。

2.地球与月球背道而驰

科学家们在观测中发现,月球的轨道正在逐渐扩大,月球绕地球转动的半径每年都要增加4厘米。数据表明,月球正在逐步远离地球。

也有科学家指出,50亿年之后,太阳会进入到红巨星阶段,此时地球和月球都会受到太阳大气的影响,最终两个星球还会重新靠近。

3.给地球“充电”的神祕力量

1917年,科学家发现地球表面带有负极电。在一些地区的晴朗天气里,地球和空气之间会产生电流,强度达到1,500安培。

对于地球这么庞大的“用电器”来说,这种强度的电流很快就会消失殆尽,所以这种电流一定是由于某种充当“充电器”的角色产生的。但是地球究竟为甚么带电,地球的“充电器”是甚么,没有人知道。

4.地球大气在“逃跑”

由于太阳的热效反应,地球大气层边缘的气体分子变得活跃,当温度到达一定高度时,其中一些气体分子就可以脱离地球引力的束缚,“逃”到地球大气层之外的宇宙中去。虽然这个过程很慢,但是一直在进行当中。

氢分子因为质量轻,更容易飞到大气层的外部,地球表面才会留下如此多的氧气,大气层变得更适合生物生存。

尽管氢元素大量“逃”到大气层外,但不会因此在地球周围消失,因为氢一旦和氧气结合,形成相对稳定的水分子,就不会轻易“逃到”大气层之外。

5.地球大气也有潮汐

地球上的水体,会在天体如月亮和太阳的引潮力作用下产生潮汐,而大气中的各种要素,如气压场、大气风场、地球磁场等,受引潮力的作用,也会产生周期性的变化,这样的变化称大气潮汐。

其中,由太阳引起的大气潮汐称为太阳潮,由月球引起的称为月球潮汐。

有理论指出,月球引力对地球大气的影响在热带附近比较明显,把此处的大气变得更稀薄,但是这种影响的效果比起对地球水体的影响要小得多。

6.地球的运行速度   在不断加快

受月球、太阳、行星等天体的引力作用,地球的转动速度正在不断加快,现在地球自转一周的时间已经比过去短了数毫秒。

科学家由此推断:地球的角速度正在不断增加中,而具体的改变原因还不清楚。

观测结果表明,虽然地球的运行速度总体在加快,但也并非匀速不变,在一月和二月间运行速度是最慢的,其它月份则相对较快。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亭、台、楼、阁” 有甚么区别, 你知道吗?

    下一篇: 若问后世果 但看前世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