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表演了个最俗套的魔术...却用它讲出了个最赞的英雄!
2016-05-29
话说...
昨晚这一季的英国达人秀又落下了帷幕.....

而这一季的冠军,是一个英国军人魔术师....

他用一个在魔术界早已经典得不能更经典的魔术...讲述了一个英国二战老兵的故事....

虽然魔术无比简单,但是这故事,却无比动人.....

他这是第一个拿到达人秀冠军的魔术师,他的决赛节目,短短3分钟,足以让人泪目....

视频中提到的英雄叫Fergus Anckorn,他出生在一个小康家庭,从小喜欢魔术…



1918年,他加入英国“魔术圈”,成为其中最年轻的魔术师…
然而,正当他的魔术生涯渐渐走入正轨时,二战开始了!
 
为了自己的国家,他放弃了心爱的魔术,参加了英国炮兵团,前往新加坡前线作战…
 
可是,当他们部队快要到达新加坡时,他们遭到了日军的埋伏,Fergus的很多战友都被炸死,他幸运的活了下来。
 
但是他身受重伤,被日军俘虏,关押到了樟宜的俘虏监狱…
 
再后来,1942年,他作为战俘被派去修建面缅甸铁路…在这里,所有俘虏都经受着非人的待遇,没日没夜的劳动,吃极少的食物,各种疾病肆虐。





很多俘虏在这种极端条件下被活活累死,饿死…Fergus又一次幸运得活了下来,靠的就是他的魔术…
 
他通过给战俘营的守卫们表演魔术,为自己和朋友们争取到了更多的食物,更长的休息时间。
 
很快,Fergus成了战俘营的一个小红人,大家都称他为“缅甸铁路的魔术师”…



后来,就连战俘营的长官Osato都知道了他…

他是一个非常心狠手辣的人,经常以打人虐狗为乐…他也喜欢上了Fergus的魔术,经常找他来表演…

有一天,他对Fergus说,有几个领导要来战俘营视察,希望Fergus能给他们表演一个节目..
 
“那我需要一点材料”
“什么?”
“鸡蛋”
 
长官立马大笔一挥给它写了一张条子,让他拿到厨房去领…
 
然而,当厨房的人问他要多少鸡蛋时,他伸出5个手指,“50个!”
最后,他拿到50个鸡蛋,把剩下49个藏了起来,留下一个魔术表演用。



后来的演出很成功,只不过这50个鸡蛋的时被长官知道了,他怒气冲冲的质问Fergus为什么要领50个鸡蛋…

Fergus顿时吓得两腿发软,他知道如果让长官知道真相,自己今天时别想活着出去了…
突然,他灵光一闪,说到:“那是因为您的魔术表演太重要,我要练习几十遍…所以才领了这么多鸡蛋”
 
就这样,Fergus再一次侥幸逃过一劫。
 
在战俘营的魔术表演就是这么的令人胆战心惊,除了给其它战俘表演的时候能稍许放松,其它的每次魔术表演,Fergus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他一有空就给战俘营的守卫表演魔术,逗乐他们,好让自己和朋友们能多点时间休息…不过,用米变魔术换食物就没那么简单了,

一旦被守卫发现战俘多拿食物这可是要砍头的。但是在那种情况下,Fergus只能殊死一搏,他会在打饭的时候跟那些守卫打趣,一下子把食物变没,一下子把食物变回来,这样一来二去,这些守卫看得入迷,他偷偷多拿的食物也就没人发现。
 
就是这样,靠着魔术…Fergus度过了战俘营的艰难生活,最后回到了祖国。



他曾经是“魔术圈”最年轻的魔术师,现在他是“魔术圈”最老的魔术师。

当然,他更是一个英雄。

也就是这么一个英雄的故事.....

让这个小哥拿到了这届英国达人秀的冠军.......
 
    来源: 英国那些事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考古学家竟然发现了“亚里士多德之墓”

    下一篇: 在两面三刀的世界里活到正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