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版穹顶之下:荷兰打造全球首个自给自足小镇
2016-05-30
如今侵略性的农业技术给环境带来了沉重负担,这一点并不是什么秘密。荷兰正在建造一个更加可持续性的综合社区,这个世界第一的高科技农庄将于明年完工。该项目选址于阿姆斯特丹外,是加州开发商ReGen Villages的计划。等到2017年这一试点社区完工之后,该公司打算将这一概念带往瑞典、挪威、丹麦和德国。



当然,综合社区并不是什么新概念。一直以来,阿米什人(美国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的一群基督新教再洗礼派门诺会信徒,通常被认为拒绝使用现代科技)都过着没有电力的生活。不过在此,我们讨论的并不是另外一种创造简单田园生活的企图。



ReGen Villages想要利用现代科技的力量,打造出能让人们舒适享受常规现代生活但又自给自足的“无电社区”:社区里的居民自己种植食物,自己产生能源,在当地处理废物并回收利用水资源。

ReGen Villages的CEO James Ehrlich表示:“我们正在着手打造生态村庄界的特斯拉。我们希望通过打造这些村庄,生产更加有机的食物、更加干净的水和能源,从而减少浪费。”



ReGen Villages的这种想法将持续农作和土地管理结合在一起,利用独立运行的技术基础设施,有效产生多余的能量,并输送给周围的电网,同时还能种植一半居民所需的食物。

Ehrlich说:“我们预期这样的村庄每年能够提供成吨的有机食物,从蔬菜、水果、坚果、豆类、鱼类、鸡蛋和鸡等应有尽有,而且人们头顶的花园系统中一年四季都可以供应这些东西。”



虽然它听起来很有未来感,但距离人们将它变为现实依旧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该项目已在威尼斯双年展上亮相过,设计工作由丹麦建筑公司Effekt完成。最初的项目选址于距离阿姆斯特丹二十分钟车程的阿尔梅勒,初始试点家庭为25户,完工后试点家庭将增加至一百户。

如果这个荷兰村庄能够成功,那么Ehrlich希望将这个可持续社区延伸到气候寒冷的北欧,并扩张到中东。

他表示:“我们会先处理两个气候最艰苦的地区。接着我们将进行全球扩张——印度乡下和撒哈拉以南非洲等地,这些地方的人口在增长同时在向着中产阶级进发。如果所有印度和非洲人都想要我们目前为止打造的这种郊区,那么地球的情况将不会得到好转。”

这听起来是一个极好的主意,我们迫不及待地想要看到阿姆斯特丹的试点村庄情况如何。谁知道呢,也许很快你家就会变成某个可持续村庄的一份子?
 
    来源: 煎蛋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在两面三刀的世界里活到正直

    下一篇: 6个都可能已经突破人类技术的"至今无解超神秘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