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只信数据 前耶鲁大学教授研究灵性因果
2016-05-31


(大纪元记者Tara MacIs8892c报导/沙莉编译)美国加里‧施瓦茨(Gary Schwartz)教授的成长背景中并没有人信仰宗教,他本人成年后也是从事科学工作,但现在他更为转向灵性层面的研究。

他说:“我从小在正统的不可知论环境中成长”。他这样描述“正统或是忠实的不可知论者”,就是“不管问题是‘有没有重力?’或者是‘有没有上帝?’我的回答是,我不知道。可能有,可能没有。给我看数据。”

他说,这一理念的好处之一是使他有创作力。他没有被灌输任何特别的理论,因此他比他的很多同事的探索思路更加开放。不过,这种理念在某些方面也令人沮丧。“何时才能有足够的数据来作出决定?”施瓦茨说,他被数据淹没了,后来他认定生命还有精神层面的因素。

施瓦茨教授于1971年在哈佛大学获得心理学博士学位,在哈佛大学任助理教授五年。后来他成为耶鲁大学的心理学和精神病学教授,并且任职耶鲁大学心理生理学中心主任和耶鲁大学行为医学门诊主任。1988年他搬到亚利桑那州,在亚利桑那大学教授健康和精神心理学课程,现在他是该大学的意识和健康高级实验室主任。

他研究通灵,与美国知名灵媒约翰‧爱德华(John Edward)和詹姆斯‧范‧帕拉格(James Van Pr8892gh)等人合作。他研究了人体辉光,即“生物光子排放”,他研究与死后生命相关的各种主题,他还研究了共时性(synchronicity),而共时性一直对他个人的精神之旅占有非常重要地位。共时性(Synchronicity、又译同时性),是瑞士心理学家荣格1920年代提出的理论,指“有意义的巧合”,用于解释因果律无法解释的现象,如梦境成真,想到某人某人便出现等。

施瓦茨教授写了一本研究共时性的著作《共时性和一个意识(Synchronicity and the One Mind)”,这本书将在今年由Param Media出版公司出版发行。

共时性通常被定义为两起或更多起明显无因果关系的事件,却以一种有意义的方式同步发生。施瓦茨在书中提出了12种对共时性的可能解释,也是对共时性的神秘性质的度量。

低端的解释有:第一,欺骗;第二,选择性的注意;第三,机会。这些解释都否认了共时性是源自单纯的偶然或错误感知。

高端的解释则是,共时性是由“意识(灵)”在介导,这一点是施瓦茨最为感兴趣的。

他说,“我感兴趣的是说明事件的最大可能来源”,这种共时性是由“一个意识”制造的,而不是“一个假设”。“我把它叫做一个有效前提。”“爱因斯坦说,他头号关注的问题是明白神的心意。我认为,我们可以通过理解共时性来理解神的心意。如果你想了解一个艺术家或发明家的头脑,就请研究他或她的发明或艺术。Larry Dossey博士将神的心意称为‘一个意识’,这个叫法很好,很中性。”

他在他的著作探讨了系列共时性事件,如各种要素以他评估为高度不可能的方式在他的生活中多次出现。

他说,一个共时性事件为他带来了一只狗。一次在纽约市一家餐厅用餐时,施瓦茨头脑里出现一个想法,他应该设法营救一只狗,这是一只非常罕见的品种卡迪根威尔士柯基犬。“仅仅几分钟之后,我就遇到一条需要被救的这个品种的狗”,他在书中写道。

对于施瓦茨来说,共时性是‘一个意识’展示对我们的爱心、指点、幽默和非正式指导的途径之一的证据。

大纪元时报记者问施瓦茨,他的唯物主义意识的自我对这本书的反应是怎样。他思索了一下,慢慢地回答说:“如果我读了一本前哈佛大学前耶鲁大学的教授做出的这种论断,这个人有这些凭据,这个人受过科学训练,这个人是一个细心的观察者,并认真评估每一个可能的科学解释。我姑且相信他,并表示需要进一步审视。”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多项实验证明进化论谬误 引科学界震动

    下一篇: 105亿年古老星团周期性闪亮 似向人挥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