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12张经典照片 堪称太空摄影史上的里程碑!
2016-06-09

1845年4月2日,利用当时的新技术银版照相法,法国物理学家路易斯-菲佐和莱昂-福柯成功拍摄了太阳的首张照片。


这是从月球拍摄的首张地球照片,由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Lunar Orbiter I于1966年8月23日拍摄。拍摄时相距地球约38万公里。照片记录了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到南非开普敦近半个地球,东部地区则隐没在黑暗中。


这是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在月球上留下的脚印,象征着人类在太空探索中取得的巨大进步。这张照片由奥尔德林本人拍摄于1969年阿波罗11号探月任务期间。


这是地球的首张全景图,被大家熟知为“蓝色大理石”,摄于1972年12月7日,拍摄时阿波罗17号机组人员正离开地球轨道前往月亮。当时太阳在他们的身后,因此光照条件极佳。


这是从月球拍摄的首张地球彩照。1968年阿波罗8号计划的唯一拍摄任务是捕捉月球表面的高分辨率图像。当飞船从月球远端(即月球背向地球的一面)绕轨飞出时,宇航员拍摄了这张名为“地出”的照片,意指地球从月球的地平线上升起。它成为这次探月任务中最闻名的一张照片。


这是人类拍摄的首张太阳系行星地表的照片。1975年6月至10月,俄罗斯的金星9号探测器成为首个环绕金星运转、着陆在该行星上并完成拍摄任务的探测器。金星9号主要由两部分构成——轨道飞行器和着陆器。轨道飞行器重2300千克,负责中继通信以及利用紫外线拍摄金星。着陆器通过降落伞进入金星大气层,并采用特殊的全景光度计拍摄了金星地表的180度全景照片。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亚马逊丛林深处惊现致命沸腾河! 掉进去可能被烫死

下一篇: 两千多年前发明的机械竟比瑞士的手表还要精确千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