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被称为自然奇观的帝王蝶森林...也许再过20年就看不到了...
2016-06-13
今天要说的事儿关于一群帝王蝶……

帝王蝶学名金脉黑斑蝶,主要栖息在加拿大和美国北部,是一种橙黑花纹相间,身体硕大的迁徙性蝴蝶。



每年秋季,成百上千万只帝王蝶聚集在一起向南长途飞行,途径四五千公里后抵达墨西哥中部的米却肯冷杉林过冬,来年3月再不辞辛苦地飞回加拿大和美国北部地区。搜了一下路程,大概这么长 



更令人惊叹的是,整个迁徙过程通常需要5代帝王蝶才能完成。没有任何一只帝王蝶能经历一次完整的南北往返.....

每年2月底3月初,在墨西哥过完冬天的帝王点开始北迁飞往加拿大。出发的第一代帝王蝶,它们每天向北飞行100-130公里,寿命只有两个月,精疲力竭之后会在路程的中途繁衍,死去。 很快,第二代破蛹而出,继续向北...... 

每一代飞至生命尽头时都会找地方停下繁衍,孕育出下一代继续飞。整整飞了四代之后才能回到加拿大.... 

而每年的深秋,寒冬即将到来,这些帝王蝶又要飞回墨西哥过冬。 而这一代,从加拿大出发的帝王蝶是“超级帝王蝶”,他们在两个多月的南迁过程中不需要接力繁衍,直接一鼓作气抵达墨西哥。  

到了十月底左右,墨西哥米却肯冷杉林便迎来它们一年一度的客人——铺天盖地的帝王蝶……



这“铺天盖地”可不是修辞,是真正意义上的铺天盖地 



它们停靠在树枝草丛等一切可以落脚的表面,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以抵御夜晚的低温。

因为数量太多,有时甚至会将树枝压断。

 
来源: 英国那些事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一直以来全世界都“看错”金字塔了!其实金字塔根本“不只4面”…是8面

下一篇: 六位拥有真正超能力的人,科学无法解释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