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发现6000年前的古墓“竟然隐藏着现代的功用”
2016-07-12
古人真的很强!
对于超过数千年的历史,科学家或是考古学家们往往只能从古人所留下的遗迹中进行研究,而随着考古学的技术越来越发达,这些学者们开始发现越来越多过去从无法想像的各种古人珍贵的智慧。而最近在一座古墓中发现的功用,更是让大家啧啧称奇。
▼根据天文学家研究后发现,在欧洲所发现的古墓可能是人类最早发明的「望远镜」!这座古墓已经有6000年的历史,根据研究指出,如果人站在黑暗的墓室中间,顺着通道方向观测星空,能看出很昏暗的星体。


▼来自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的科学家在英国国家天文学会议上提出了报告指出,这种利用巨石所建造而成的狭长通道古墓,很有可能是古人用来祭祀的地点。




▼因为通道本身狭长的设计,外界的自然光线无法进入室内,加上排列组合的方式,形成了一个能观测星象的天文望远镜。


这样的狭长通道设计出的天文望远镜,比伽利略发明望远镜还要早上几千年,来自威尔士三一圣大卫大学(University of Wales Trinity Saint David)法比奥.席尔瓦(Fabio Silva)博士说:「在6000年前,古人以这样的方式观测星空当作准确又方便的日历。」而这样的方式,就很像小孔相机的原理,将遥远星空的景象投射到墓地中。一起将这个古人的智慧分享给大家看看吧!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研究找到人类存在第六感的证据

    下一篇: 科学家说有数以百万个黑洞,可能隐藏在银河系里还没被我们发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