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说有数以百万个黑洞,可能隐藏在银河系里还没被我们发现
2016-07-12


就是因为你看不见它,所以研究黑洞是复杂的。而且根据一项最新的研究,我们可能错失一大堆黑洞。

一篇即将发表于天文物理学期刊(Astrophysical Journal)的论文,天文学家在讨论发现到一颗恒星环绕一个距离地球7,200光年的安静黑洞。由于这项研究详细查阅天际的微小部分,它暗示着可能有一大群未发现的这样安静的黑洞。

直到最近重力波的发现,我们只能借由详细查阅它们与其他天体的交互作用,间接地发现它们的特性。这个名为VLA J2130+12的天体(黑洞),在无线电波是非常明亮的,但它没有辐射很多的X射线,这是双黑洞(black hole binaries)重要的特征之一。

主导这项研究的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Bailey Tetarenko在一份声明中说:“通常,我们发现黑洞,是在它们正在拉进大量物质的时候。在掉入黑洞之前,物质变得非常热,并且辐射出明亮的X射线。这个黑洞是如此的安静,它几乎是一个隐形的黑洞。”

VLA J2130+12据信有数倍太阳的质量,而它的伴星相当的小,质量介于太阳10到20%。借由结合超大天线阵列 (Very Large Array)的观察与NASA 钱卓拉X射线天文台 (Chandra X-ray Observatory)的X射线数据,他们结论出,这个天体一定是一个地方性的安静黑洞。

这项研究的其他重要发现是,这些黑洞可能是相当的普遍。研究人员推算出数万到数百万个黑洞正隐藏在银河系。



同样来自阿尔伯塔大学的共同作者Arash Bahramian说:“除非我们是非常的幸运,在这幺小的天际发现像这样的一个黑洞,否则在我们的银河系里,一定有比我们过去所想的还要更多的双黑洞。”

发现这样的族群是不容易的。但一旦确定,它将帮助我们了解在我们银河系初期运作的自然力。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考古学家发现6000年前的古墓“竟然隐藏着现代的功用”

    下一篇: 纪晓岚忆廖姥姥:鬼怕节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