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庞大黑洞 颠覆现有理论
2015-02-26
天文学家今天表示,他们观测到“大到不可思议”的古老黑洞,挑战解释初期宇宙黑洞形成的理论。

  感到惊讶的研究团队在“自然”(Nature)期刊写道,这个黑洞的质量是太阳的120亿倍大,是在137亿年前创造宇宙的大爆炸之后约9亿年形成。

  澳洲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研究报告共同作者毕昂恩(Fuyan Bian)说:“在这么迅速的时间内形成这么大的黑洞,很难用目前的理论解释。”

  吸取物质的黑洞在时空中是密度极高区域,重力场强到连光线也无法逃逸。

  黑洞借由吞噬恒星等周围物质而增大,释放出的能量可从地球看见,即称为类星体的明亮天体。

  研究团队说,这个特别的黑洞位于一个极明亮类星体中心。这个极明亮类星体是在那段期间发现的最亮物体。

  他们观察北半球星空的5亿多个物体时,挑中这个类星体研究,原因是这个类星体发出不寻常的红光。

  澳洲国立大学天文和天体物理学研究所(ResearchSchool of 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的毕昂恩博士今天告诉路透社:“根据先前的研究,这是在那段期间发现的最大黑洞。”

  他说:“目前的理论是黑洞生成的速度有限制,但这个黑洞大到现有理论无法适用。”

  这个黑洞是由北京大学吴学兵教授率领的全球科学家发现,这是史隆数位天空巡测计划(SDSS)的一环。史隆数位天空巡测计划提供35%的北半球星空影像资料。
    责编: Lisa

    上一篇: IS刽子手身分曝光 大学毕业伦敦客

    下一篇: 日本两名公主样貌PK:一个是女神 一个平凡无奇(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