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系边缘又发现大型天体~
2016-07-13


国际天文学家最近在太阳系范围内发现了一颗全新的矮行星,目前暂时以编号2015 RR245为之命名。 其轨道直径高达700公里,关于该行星的尺寸质量仍需要更精确的观测数据来计算。其轨道运行周期为700年,其据太阳距离非常遥远,超过120倍日地距离。



冥王星轨道直径为2374公里,轨道周期为248年。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在海王星轨道之外发现新行星一定程度上揭开了行星早期起源的奥秘,此星际地带大部分均处于冰封世界,均较小型且微弱模糊,我们很高兴能发现这样一个明亮的且易于研究的天体,同时其具有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轨道。



”RR245是外太阳系起源调查(Outer Solar System Origins Survey)计划启动以来首颗发现的矮行星,同时也使得太阳系的潜在矮行星数量超过了100个。下一步,天文学家将进一步研究其轨道及天体特性,并尽量根据特性给出一个贴切的正式名。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轮回故事:女儿竟是前世女儿转世

    下一篇: 青龙县一个无神论者经历的怪事,给了他当头一棒!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