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绘制迄今最大最详细宇宙3D图
2016-07-24


美国科学家已经开始着手绘制一副宇宙的3D地图,它是迄今为止最大最详细的宇宙地图。该项目的主要负责人是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的丹尼尔爱森斯坦Daniel Eisenstein教授,美国圣安德鲁斯大学天文学家丽塔.特勒里欧Rita Tojeiro博士等多国科学家团队。

据每日邮报报导说,已经绘制出的宇宙3D图,囊括了60亿光年之内的120万个星系,包括60亿光年宽、45亿光年高、5亿光年厚度。它凸显出宇宙的广阔无垠,整个宇宙可能包含着1000亿个星系。科学家们可以利用它对暗能量进行最精确的测量,暗能量被视为引发宇宙加速扩张的神秘力量。

美科学家绘制迄今最大最详细宇宙 3D图。(网络图片)


特勒里欧博士等人利用斯隆数字巡天-III(Sloan Digital Sky Survey,缩写SDSS)的数据,大约绘制了体积达6500亿立方光年的宇宙3D地图。特勒里欧博士表示:“过去10年间,我们已经准备好对宇宙进行最大规模调查。通过确认1/4空域中120万个星系位置,我们绘制出世界上最大的宇宙3D图。”

美科学家绘制迄今最大最详细宇宙 3D图。(网络图片)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谷歌地图惊现墨西哥海底巨大神秘建筑

    下一篇: 姜维平:令完成非孤例 薄瓜瓜贾晓霞都有政治核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