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英雄还是叛国者?伊朗核科学家引发的火拼..吃瓜群众也许永远不知道真相.
2016-08-15
今天我要讲的,是一场离奇的间谍案.....

而这个故事的一切,关于伊朗的一个核科学家..... 


Shahram Amiri,今年37岁,是伊朗原子能组织成员,也是伊朗一所大学的研究员,他所在的大学跟德黑兰的很多核项目都有关联... 为此,他也知道了很多关于伊朗核项目的秘密...

然而....
这么一个重要的人物,2009年6月,他去沙特麦加朝觐的时,突然失踪。

失踪之后的整整一个月,没有他的任何消息,谁也不知道他究竟去了哪里。 

然而一个月之后....
当他重现天日之时, 居然出现了3段内容完全相悖的视频......

7月,伊朗国家电视台突然播放了其中的第一段,视频的主角正是失踪的Shahram。


视频中,他向人们讲述了发生在他身上的一系列事件:

“我当时正准备前往沙特的一个清真寺,突然一辆面包车挡住了去路,对方表示他们顺路,可以捎我过去...”

“当我一坐进车里,坐在后排的人突然拿枪对着他要他保持安静。随后,这辆面包车载着我进入了一个秘密地点,他们给我注射了什么东西,当我再次醒来时,我人已经在一架飞机上。”

“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绑架了我! ”

他表示,绑架之后,美国特工对他进行了各种精神和肉体的折磨…还试图贿赂他,不过都被他拒绝了...



然而,
就在这个视频之后.....
又出现了两个自相矛盾的视频....

第二个视频中,他表示自己来美国是为了继续深造,现在是自由之身,非常安全…

而最后一个视频中,Shahram又表示:
他已经从美国的控制下逃出来了,现在逃到了位于华盛顿的巴基斯坦驻美国大使馆寻求庇护(里面有伊朗在美国的利益代表部门),并且表示希望能尽快回到祖国。

无论事情的真相是什么....
总之,
2010年7月15日,Shahram终于回到了伊朗。

他在机场受到了英雄般的迎接。


除了妻子和儿子,伊朗外交部一位官员也来到机场为他接风,并且表示感谢他“抵御压力”,将会通过司法和外交渠道,就Shahram失踪事件起诉美国。




然而,面对伊朗这样的指控.....
美国蒙了.....
来源: 英国那些事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当年他被英国排挤愤而离去。3年后,他带着这群狱警和农民组成的球队,横扫一切!

下一篇: 电子显微镜下看舍利子 惊现佛像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