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核谈接近尾声 历史性协议有望达成
2015-06-28
伊朗核谈判有望历史性达成协议。

昨日在维也纳的伊朗核谈判结束之后,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Federica Mogherini向媒体表示,协议达成在即,而且是一个很好的协议。

参与昨天谈判的还有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和伊朗外交部长Mohammad Javad Zarif。目前,Zarif正在返回伊朗报告谈判情况,随后将再次回到维也纳。

Mogherini称,双方都表现出“政治意愿(political will)”,起草一份长期协议以限制伊朗核活动。一旦协议草案完成,参与谈判的七国外交部长还会回到奥地利的谈判桌上。

来自伊朗外的两位谈判国外交官员称,伊朗已经同意在联合国确认核协议执行之后再减轻对伊朗的制裁。

在此之前,伊朗官员坚持要求,在协议达成之后,而不是协议执行之后,立即减轻制裁。

不过,伊朗最高领导人Ayatollah Ali Khamenei担心,根据目前的协议框架,伊朗仍可能陷入不利地位。

即使协议达成,伊朗执行协议的情况需要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评估,但Khamenei表示,该机构不值得信任。

伊朗一直处于多重国际制裁之中,包括能源、金融、矿产、航运、港口以及其他贸易方面。其中,伊朗在原油贸易领域制裁受到关注。

Outstanding Investments投资编辑Byron King称,“如果制裁取消,伊朗至少有34艘装满石油的轮船准备‘出海’,这大概有5000多万桶。”

Strategic Energy& Economic Research董事长Michael Lynch称,伊朗原油库存很可能有3000万-4000万桶,但是它“能够迅速冲击市场”。

谈判结束后,油价走低。
    来源: 华尔街见闻 责编: Amy

    上一篇: 希腊爆挤兑风潮 3成ATM现钞被取光

    下一篇: 希腊宣布资本管制 全球股市遭遇黑色星期一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