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伟大保安:提前8年预见911 拯救数千人(组图)
2016-09-12


他为能征战沙场,从英国移民到美国

他退役后当上了保安,奋斗至摩根士丹利副总裁

他提前13年预见911恐怖袭击可能发生

他在灾难发生后,拯救了近3000人,仍义无反顾再次走向火场……

他就是瑞克·瑞思考勒(Rick Rescorla)



瑞克,1939年5月27日出生在英国康沃尔郡,在单亲家庭长大。

他的孩提时代一直在二战的阴影下度过,缺衣少食,但却欢快无比:因为美国第29步兵师第175步兵团总部设在他家附近,他可以跑去看美国大兵操练,甚至耍耍冲锋枪,爬进坦克驾驶室。

18岁,他如愿以偿,加入英国陆军伞兵团。退役后,又当上了警察。



但军营对瑞克有着难以名状的诱惑。为了实现征战沙场的梦想,他移民美国,1963年加入美军第1骑兵师,参加了越战,还获得了4枚勋章。

退役后,他在位于纽约世贸中心的证券公司Dean Witter找到了一份保安工作,1997年Dean Witter和豪门摩根士丹利合并,由于表现突出,他很快做到了安全副总裁。

摩根占据了世贸中心双子塔的南塔楼第47-74楼,有2700多名员工办公。

世贸中心由2座110层高411.5米的塔式摩天楼、4幢办公楼、一座旅馆组成,是纽约市最高、楼层最多的摩天大楼。在世贸中心高层,云彩似乎就在头顶飘浮,仿佛随手就能摘下一片……能在里面办公就是人生赢家。



但瑞克却忧心忡忡。

1988年12月,利比亚2名恐怖分子劫持泛美航空公司一架从德国法兰克福飞往美国底特律的飞机。飞机在英国小镇洛克比上空爆炸坠毁,造成170人丧生。



瑞克很快觉察到:世贸中心是美国地标性建筑,袭击这样的地标无疑更有震慑效果,所以,世贸中心很可能已经危机四伏。

他立即向纽约港口管理局以及世贸中心业主写信,强烈建议在停车场加强安保措施。

得到的答复却是,老兄,你管好自己的楼层就好了。

不出所料,4年后,1993年2月,恐怖分子Ramzi Yousef将一辆装满炸药的箱型车开进世贸中心地下车库,并引爆,造成6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佛门四大菩萨坐骑的神秘寓意

下一篇: 九宫山历仙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