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巨大物体让太阳倾斜六度(组图)
2016-12-10


太阳倾斜了六度,背后的原因一直是个天文学之谜。(网络图片)


科学家指出,太阳在跟其赤道比较下,发现太阳倾斜了六度。数十年来背后的原因一直是个天文学之谜,现在专家认为他们总算找到了一个答案,第九大行星(Planet Nine)的存在。

帕萨迪纳加州科技大学的天体暨行星科学家,伊丽莎拉贝利表示,第九大行星不止使得我们的太阳倾斜了六度,这个被忽略的行星或许也使得太阳系的其他行星产生了倾斜。康士坦丁贝提金与麦克布朗在2016年1月提出的研究结果,预测太阳系边境应该有个第九大行星,只是尚未被发现而已。


科学家预测太阳系边境应该有个第九大行星,只是尚未被发现而已。(网络图片)


根据专家指出,所有太阳系行星的轨道都与太阳在同一个平面上,彼此只有相差几度而已。但是跟太阳相比,这个平面却有六度的差异,让我们从地球看太阳时觉得它是倾斜了。多年来没有人可以提出合理的解释,是什么造成太阳系最巨大的物体—太阳,倾斜了六度。事实上,太阳倾斜的位置与其他太阳系内的物体都不相同。

理查与芭芭拉罗森堡学院的行星天文学教授布朗说:“这是个难以解开的谜团,困难的程度让人们都干脆不去理会了。”为了追根究柢,贝里与其研究团队用电脑模拟,发现八大行星的倾斜可能是由第九行星的引力所导致的。


八大行星的倾斜可能是由第九行星的引力所导致的。(网络图片)


在与Space.com的访问中,贝里指出除了这个理论之外,还是有其他理论可以解释太阳系的行星们在过去约四十五亿年间,为什么会产生倾斜。其中一项理论是太阳在初期时的核心物质失衡。

根据贝提金与布朗的理论,这个未被发现的行星绕着太阳的轨道而行,其大小约为地球的十倍,而它的轨道距离则约为海王星距离太阳的20倍。贝提金说:“每次在仔细观察这些现象时,我们都不断的感到惊奇。这第九行星解释了太阳系悬宕已久的谜题。”

长久以来太阳谜样似的倾斜以及太阳系其他的物体,一直是天体学者解不开的谜。专家表示根据第九行星的位置与大小来看,其角动量对太阳系造成了巨大影响。虽然这是太阳系异常倾斜的解释之一,专家们还是得要持续搜寻这个行星。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地球上空再现隐形保护力场

    下一篇: 长生有仙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