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开拳头,摊开双手,放下执着
2017-03-13
心放平了,一切都会风平浪静;心放正了,一切都会一帆风顺;心放下了,快乐与幸福也就随之而来了。

我们越执着,对自己的伤害越大。

如果我们不执着于快乐,快乐自然而然就来了;

如果我们不逃避痛苦,痛苦自然而然就远了;

如果我们不沉迷于欲望,压力自然而然就小了。

心放平了,一切都会风平浪静;

心放正了,一切都会一帆风顺;

心放下了,快乐与幸福也就随之而来了。



如果你感到困惑,请摊开你的双手。虽然什么都没有,但什么也都有。

我们的思想在手纹中延展,我们的希望在指尖上蔓延,我们的经历被印刻在厚厚的茧上。人在一无所有的时候,才能真正知道自己的财富到底有多少。

真正放下了包袱,不再执着于对欲望的追逐,快乐才会顺理成章地到来。人们所感受到的压力与痛苦,大多是因为沉迷在欲望之中,执着于追求。把执着放下,一切都会平息。



累与不累,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

放下,对于很多人来说很难,难的是你一直在为难自己,总是试图抓得更紧而无法放开双手。

当我们真正摊开握紧的拳头,看看手心中究竟抓住了什么的时候,一定会有所领悟,握紧的双手再也不可能抓住别的东西,而放开双手却可以得到整个世界。



如果有一天,你失去了心爱之物,请打开你的双手。

如果左手是过去,右手是未来,那么合在一起就是现在,而我们便在这一开一合中存在。

当一切尘埃落定,当一切旧事回放,当一切归于平静,才会真正懂得放下执着的深层意义,其实那才是一种厚实广博的丰硕收获。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你的善良,不吃亏

    下一篇: 十个俗语的真实面目,原来如此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