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啥健康礼物 送爸妈?
2016-04-05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这一唐朝诗人的著名诗句总令那些远离父母,身在外地闯荡世界的游子感慨万分。如今,有机会来异国旅游,父母家人的健康也无时无刻不牵动自己的心,带甚么礼物回国好呢?

走出国门,能够找寻到一份有益于身体的健康礼品带给自己的亲朋好友,这还真的需要您慧眼识珠。无疑,安全、健康有效的中药补品是最好的挑选。
首先看看当今关乎健康的中药在国内面临的危机。

“药中药”,农药残留超标

随着全世界对中药材的需求量愈来愈大,国内中药材多采用大规模栽种,为了防治病虫害、增加产量而经常使用农药;早期土壤中残存有机氯剂或受周遭农场使用的农药污染,都有可能使中药材残留农药。如果大量且多种农药残留,长期服用就有可能慢性中毒。

自然环境或工业污染,使药材含重金属

大陆种植的有些药材如果生长在工业废水污染的环境,或是加工过程中制造用水水质处理不当、制造机具锈蚀、不干净等,药材里重金属含量超标的机率更大。海外媒体报导,有些中国大陆农民将采收完的中药材放在路边曝晒,汽、机车往返经过时排放废气,也有机会污染中药材,造成含铅量超过标准。

为求卖相,不当加工

植物性中药采收后,还要经过炮制加工程序,才能降低原药材的毒性与提升药效。早期燻硫可以让中药材在运输过程中发挥防腐、防虫蛀和提高保存功能。许多个体户兴起,专业的中药材炮制人员逐渐凋零,有些不良商人只顾药材卖相佳,不再遵循古法,滥燻二氧化硫。二氧化硫若长期累积体内,可能引发气喘、头晕、恶心等症状。

中药转基因计画实施,影响药性

早在1999年,成都就利用转基因技术提高枸杞等药材的抗病虫害能力和药材产量。中医专业人士担心转基因之后会影响它的性味归经,人们使用后根本达不到疗效。据说目前国内列为转基因研究项目中药包括:金银花、忍冬藤、连翘、板蓝根、鱼腥草、人参、太子参、大枣、枸杞、核桃仁、丹参何首乌、龙眼肉、杜仲、甘草、 麻黄等。

为了让不远万里来到美国旅游的国人都能买到在本地人中有着良好口碑的正宗产品,本杂志记者特意搜索了纽约华人社区的中药补品专卖店,了解到一家在华人社区备受好评的专卖店——中美参茸行。

这家专卖店多年来讲求信用与产品质量,在社区建立了良好声誉,得到当地华人的高度认可与支持。这里的许多产品是产自美洲、亚洲,因此可以说是一家综合了世界各地保健补品的专门店。

中美参茸行专售:鲍参翅肚、正宗韩国高丽参、正宗威州花旗参、燕窝海味、冬虫夏草以及蜂胶、深海鱼油等保健品。每周有特价品推出,欢迎惠顾。

总店:缅街41-38号(法拉盛图书馆斜对面)
电话:718-888-9986

分店:罗斯福大道135-19号(喜来登大酒店隔邻)电话:718-886-8908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惠利于小企业的两项法案

    下一篇: Tuscany体验 托斯卡尼 美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