卍神留给人的标识
2019-02-04

文︱青莲

卍,一个流传了几千年的符号,世界各民族几乎都有他的身影,与宇宙、太阳、生命的秘密有关。传说这是神留给人的标识,当人类真正认识他的时候,就是神回归救赎人类的时候。

卍,是出现于上古的一个符号,在古代印度、波斯、希腊、埃及、特洛伊等国的历史上均有出现,是世界各地近乎所有宗教的标志,也被后世的人们赋予代表吉祥的寓意。

中国人自唐武则天起,称之为“万”字符。卍在梵语中读为“SVASTIKA”,在梵文中的意思是“吉祥海云相”,也就是呈现在大海云天之间的吉祥象征。卐符号最早被发现是在出土的西元前4000~10000年的文物上,那些人类早期使用的陶器、玉器等物体上就有这样的字饰。

在本次人类文明中,印度河流域文明的印度教、佛教和耆那教等宗教,也都使用这一符号。事实上,卍符号广泛存在于古代东西方文明中。不但在古印度的宗教中存在,古罗马祭坛等建筑物上也有此标记。法国罗浮宫所藏的六千年前的美索布达米亚陶碗上就绘有卍图案。甚至在非洲、南美的文化中,也出现卍图案。不但如此,卍符号也出现在早期基督教中。在西方那些古老的修道院里,过道、石井,修道士的座位以及院长外套的袖子上都饰有“卍”字标志。

对中国人和东南亚人来说,这个符号是佛家的重要标志,通常和佛相关,许多古佛雕塑或画像中,佛的胸前都有卍标记。而在佛家修炼文化中,卍代表佛的层次。

现代人熟知这个符号,很多是从二战时期纳粹的标志上认识的。一个宗教普遍使用的,与神佛相连,象征吉祥、美好的符号,怎么会变成暴力、血腥的纳粹标志,让人们视之色变的?

有研究表明,卍符号大约在西元前1000年,经由印度、波斯、小亚细亚(亚洲西部)到希腊,然后进入意大利到德国,成为一个宗教符号。在德国的那些修道院里,卍符号随处可见。

据说希特勒小的时候,就是一个野心勃勃的人,对权力十分迷恋。他们家附近有一座修道院,他非常崇拜院长的权势,把“卍”视为院长权威的象征,梦想著自己有朝一日能像院长那样,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威。因此,在成立纳粹党的时候,他就盗用了“卐”这个符号作为纳粹的标志。

同时,因为“卐”符在民间被视作吉祥、美好的象征非常受欢迎,希特勒也希望借助它来为纳粹党积聚人气。

在希特勒的纳粹党采用这个符号之前,一直到20世纪初,“卐”符号在全世界都非常受欢迎,很多人或团体对这个符号情有独钟。比如1922年英国的一支女子曲棍球队队徽就是“卐”字标志。英国的一支男子曲棍球队也用的是“卐”字标志作为队徽。在美国,拥有一件“卐”字图案的衣服,是女演员的时尚。可以说,这个符号与纳粹一点关系也没有。现代人认为卍就是一个符号,能够从古代流传至今,不过是因为寓意了美好。但科学的发展,打破了这种观念。原来,卍并不是人为想像出来的一个图案,而是蕴藏著宇宙的秘密。科学家们发现,银河系是个漩涡星系,从里向外伸出了四条旋转的“手臂”:人马臂、猎户臂、英仙臂、三千秒差距臂,每条“手臂”都由难以计数的恒星和星云组成。这四条美丽的旋臂顺时针旋转而形成银河系,其中我们生活的太阳系在猎户臂内,位于人马臂和英仙臂之间,更靠近英仙臂。借助高科技仪器可以观察到,从正面看,银河系的四旋臂结构与标志佛的“卍”非常相似。既然卍并不是古人随便画出的图案,那么远古时期的人类,又是如何知道宇宙秘密的呢?难道真的像传说中的那样,这是神留给人的标识。神即将归来,还是早就已经回来了,只是人并不相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赢钱失德丢状元

    下一篇: 史上最亮类星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