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享受 古玩收藏 是一种境界 (下)
2019-02-24

只藏而不鉴,满足的是占有欲,不是真正的收藏,只鉴而不赏是做学问,也不算真正的收藏,总之藏、鉴、赏,每一个环节都是必要的,也是充满乐趣的,可以享受的。

第三步,懂得“舍弃”。

在收藏过程中,很多人一看见好东西就想迅速据为己有。然而,这世界上的好东西太多了,谁也不可能全部拥有,就算你再有钱也买不完。因此要明白,收藏享受的是个过程,切忌与人攀比,要学会“舍弃”,慢慢体会收藏的“缘分”,就算得不到,也不会太痛苦,太难过。

让我们开始一起进行真正意义的收藏吧,它不是收购,也不是保管,更不是投资,它是一种精神享受,一种“慢生活”的态度。它能使我们丰富而开阔,并能真正地理解在快慢、张弛、疏密、得失、成败、忙闲之间从容而淡定的人生之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慢慢享受古玩收藏:是一种境界

    下一篇: 2018年艺术品拍卖市场统计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