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应该更……
2019-03-23

文|东洲

我应该更真实一点,更趋近真理。我一直这么以为,后来才察觉并非如此,是真理走向我,至高无上的真理走向我,进入我的内心,蔓延我全部的生命。真理从我的本质开始,从我最核心的内在开始,生根、茁壮、开花、结果,是真理改变了我,改变了一切,包括你。

我应该更善良一点,更接近天使的纯洁。可是,我其实不需要“更”善良,因为我的本性就涵盖了善良,涵盖了真实。努力是徒劳的,人类需要的是机缘,当改变的契机来临,你要选择你的本性,不要勉强与屈从,不要带著面具伪装自己,自然的用心感知,做出正确的选择。事情就是这么简单,当真理降临,机会来临,不要抗拒、  不要辩驳、  不要推开与挣扎,就接受真实的自己。死了可以复活,灭绝可以重生,败亡的能够复兴,垂老的可以延续,一切都是恩赐的,这宇宙是现成的,不需要你再努力。

如果你要努力,那不妨就往自己的内心而去。试著去征服自己的情欲,控制自己的脾气,遏制贪念、妒忌与自私,克服懒惰、说谎等不良习性。管住自己的嘴巴,降伏心魔,清除思维的毒草,把心灵洗一洗。当下做到是不可能的,可是最终可以成功的,只要你坚持,就在“忍”字上下一番功夫!人所执著的东西最终都得放弃的,带不进天国的。这世界是用来干啥的?吃苦只是一个基本的要因。人的生命之本质就是一个“苦”字,所有的快乐是暂短的。最大的苦不是肉体或心灵之苦,而是迷,不知真理,悟不到,还觉得自己好,旦夕且死,晚闻大道,知而不能行,这才苦!明白这一点,真正能够接受,才是智慧的开端。

我应该更美好一点,我是指心性的美好。心性的提高就是物质的升华,放弃就是得到,放弃低阶的,才有高等的。我的感官沉溺在表象太久,常常被五官遮蔽,好像被埋在沉重的土堆中。情感不是真理,人间的一切无可执著,当心性提高上来,真正的美才会现身。它是神的风采,不能用眼睛所见的观念去想像,不能够用人心去理解,只有放下人见,才依稀洞察点神迹。人类罪业深重,见不到神,故而说是没有。人被眼睛所欺骗,所以是人,然而,神才是真正的美好!

我应该更独立一点,不再观望与等待。独立的人能够如意真理,能够有自己慈善的见解。独立不是分离的概念,独立是一个生命成熟的表征,是负责的开始,更是健全之必然结果。


当我这么想的时候,本性好像显露出来。生命在欢歌,他们正等著我的此刻,觉性朗朗,不再徬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正体字”与“简化字”之比较

    下一篇: 唐诗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