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世界奇遇记智慧之舟
2019-07-07

冬冬站在小船上,小精灵蓝可和梅花鹿随著小船一起在湛蓝的大海上快速的漂行。他们身后的陆地,逐渐的不见了踪影,倒是远处隐隐的看见有一团雾气。渐渐的,冬冬的小船靠近了白雾,只见白茫茫的一片,什么也看不清。还没等冬冬问明白是怎么回事,小船就已经冲了进去,突然又立刻的停了下来,差一点把冬冬从小船上甩了出去。

“你没事吧﹖冬冬。”蓝可关心的询问。

“没事。”站直身子,冬冬看了一下四周,他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在没穿过白桦林之前,他认为那里的风景已是仙境,美到了极致。但是眼前,这景象已不是用漂亮、美丽这些字眼可以形容的了。他感觉自己变得很渺小,不是和大海相比,也不是和无垠的天空相比,他所感觉到的是体积的差异,是一种心灵的震撼,而这种感动是无法用语言说出来的。

“呵呵!欢迎来到智慧世界!”

梅花鹿高兴的说。

冬冬心想:“对!就是这个,智慧!这种智慧,不是平时人们常说的聪明或知识渊博,而是透著谅解、宽容、静谧、善良……和很多、很多无法表达的感觉。”

“大体上说,智慧世界分为两部分,心林和心池。”蓝可拉著早已看呆的冬冬,边走边说。“心林,就是你现在看到的。可以说所有的智慧世界的居民,都住在这里。你看到的那棵大树旁的黄色小木屋,就是我的房子,而花丛里的石头房子,则是花花的。”

“呵呵!花花就是我,因为我的皮毛漂亮,又住在花丛里,大家都叫我花花。”梅花鹿在一旁插嘴。

“这里住的人,都和你们一样吗?”冬冬看到一个仙鹤,在远处向他们扑翅膀打招呼,他不禁马上回礼并问道。

“当然不是!这里住的大多数都是人。”蓝可解释道。

“人?”冬冬吓了一跳,“难道这里不是天堂吗﹖”

“智慧世界里,大多数的居民确实是人,不过也不能完全说是人类。”一个女声忽然插进他们的谈话。

“小榆!”蓝可和花花同时出声。“小榆?那不就是智慧世界的总督吗?”冬冬吓得连忙转身,只见一个十七、八岁的大姐姐,穿了一件黄色的长袍,黑发随意的披在身后,嘴边挂著微笑,也正看著他,她的眼里充满了和善。“总督?这就是总督吗?感觉就像邻家的姐姐,而站在她身边感觉心好静、好快乐,脑袋里的杂念都消失了。”

“你叫我小榆姐姐就行了,可千万别喊我总督。”

“小榆姐姐!”冬冬响亮的叫了一声,少女笑得更开心了。蓝可说的没错,冬冬现在真的非常喜欢眼前的这个总督。

“你能来到这里,说明你还是个好孩子。”小榆赞道。

“但是,智慧之船下沉了两寸。”冬冬不好意思的说。

“好孩子,不要把这件事挂在心上。只要以后你能多为别人考虑,下次你再来的时候,我相信小船一定不会下沉了。”

“下次?我还能再来吗?”冬冬期待的问道。

“当然可以,其实呀!你一直都在这里。”小榆说。

“嗯?”冬冬楞楞的看著笑的灿烂的小榆。“刚才,我不是说住在这里的大多数都是人类嘛!其实,每个人都有两个自己︰一个代表善、一个代表恶。代表善的那一方是诚实、勇敢、善良,总是考虑别人;而代表恶的则是懒惰、贪婪、自私、狡诈,总是想著自己。其实,真正的善良就是智慧,所以这里叫做智慧世界。不过,善的一面必须是占多数的人,才可以住在这里;等于或小于恶的一面的人,都不可以住在这里。所以,这里住的都是内心单纯、善良的孩子,当然也有睿智的成年人和老人,只是比较少。”小榆解释道。

冬冬用力的点点头,“那么,蓝可和花花,他们也是小熊和梅花鹿善的一面吗?”

“呵呵!我们可不是善的一面。我、蓝可、小榆和这里所有的动植物,都是在这里产生的,我们就是属于这里。

主要负责与人类社会的来往,比如把你这样有缘分的孩子,接到这里来看一看。”梅花鹿抢著说道。(待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人生论坛】大智知止

    下一篇: 从香港事件缅怀历史上的文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