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惊现“山脉”
2019-09-22

文︱幽夏

我们的银河系正在经历著某些变化。天文学家们发现,在我们银河系的某些区域,恒星已经聚集成溪流、波浪、拱门和山脉等类似地球上的特征。

科学家并不确定,究竟是来自银河系外部的力量,还是银河系本身的因素,让银河系中的恒星形成这样的模仿物。

自2013年起,欧洲航天局盖亚研究团队对银河系进行了普查,目标是编制超过10亿颗恒星,利用2018年4月发布的关于精确测量恒星位置和运动的新资料,以及另外5.5亿个星体,探索具有新维度的星系。

对于银河系的新地形,科学家们无法完全解释这样的恒星结构是如何形成的。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天文学家领导的一个小组决定尝试在电脑模型中重建他们在星星中看到的一些特征,例如银河系中的一系列八个山脊,它们像山脉一样折叠起来。

盖亚的资料显示,在银河系盘的中间层夹在一起的山脊,每个山脊上都有独特的星星系列。所有的恒星都具有与太阳相似的元素组成。

在如何创建这种山脊和其他特征的理论分为两类:内部和外部。一些理论认为内部星系机制是形成银河地理的关键。另一种理论认为,一些外部特征像另一个小矮星系一样穿过银河系,这就是星星皱折起来的原因。

该团队使用电脑类比来查看是否可以在不同条件下重建恒星的分布。他们发现,通过称为相混合的内部过程,脊部与孤立区域中产生的脊更紧密地匹配,其中螺旋臂随时间的变化,恒星组逐渐混合。

在山脊中存在的年轻恒星没有像老恒星一样散射,也表明附近的力量是这些特征的来源。在类比被一个过往星系重力撞击的区域时,结果显示出比银河系中看到的更高的山脊。

悉尼大学的天文学家、研究者之一的Shourya Khanna说,山脊的高度“可能是区分内部和外部过程的一种方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科学家发现系外行星有水

    下一篇: 300万年前 海平面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