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上银河系的星系
2019-01-28

文︱蓝月

大麦哲伦星系,是环绕银河系运转的一个卫星星系,距银河系163000光年。大约15亿年前,大麦哲伦星系进入银河系的邻近区域。

据英国杜伦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大麦哲伦星系可能会在20亿年内撞上银河系。最近的观测显示,大麦哲伦星系拥有的暗物质大约是之前认定的两倍。研究人员认为,它正迅速失去能量,最终将与银河系发生碰撞,进而唤醒银河系中央的巨大休眠黑洞,并使其开始吞噬四周的气体,直到尺寸增大10倍左右。

黑洞进食时会发出高能量的辐射线。

研究人员表示,虽然这些辐射线不太可能影响地球上的生命,但不排除大麦哲伦星系一开始碰撞银河系时,就将太阳系撞飞到太空中的危险。尽管20亿年相较于人类来说纯粹是个数字,但就宇宙的时间规模而言,却非常短暂。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Nike新款球鞋 自动调整松紧

    下一篇: 澳华父用衣架抽打自闭症儿子被罚 如何照顾自闭症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