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最后生日宴惊现死亡凶兆
2019-08-29

文│欧阳静

毛泽东临死前,开始关注自己的生日。据署名为孙国林的文章披露,毛泽东最后一个生日惊现死亡凶兆:长寿面全碎在锅里,没有一根是完整的。

孙国林的文章〈毛泽东过生日的轶闻趣事〉透露,毛泽东有时在12月26日生日这一天,会邀请一些人聚会。餐桌上只摆几个简单的菜和一些红白酒,与人聊一聊。

1975年12月26日,毛泽东82岁生日,也是他最后一个生日。这天,毛泽东特地请来以前在自己身边工作过的几个人。一早,毛的女儿李敏、李讷和护士长吴旭君、秘书张玉凤等先后来到了毛泽东的居室。

这次生日的长寿面,是由中南海的面点师傅田树滨制作,田树滨的面食点心做得特别好。

每次毛泽东生日的长寿面,都是他擀的,但这次当田树滨把面条下入沸滚的锅里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面条全碎了,一节一节的,没有一根是完整的!

这个景象令田树滨等人目瞪口呆。田树滨称:“不得了了!从来没有这样的事,我这辈子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面条。”

最后,毛泽东厨房的师傅吴连登决定煮挂面。

几十年后,吴连登称:“毛泽东直到死亡也不知道这件事,他哪里知道这最后一碗长寿面不是手擀面,而是挂面。”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风水大师早已示警 新港币藏惊天秘密

    下一篇: 开运小物中国结